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外媒记者现场感受冰雪奇妙夜

2020-01-05 23:5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1月5日晚,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为主题的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一场全面展现哈尔滨冰雪季的冰雪之美、滨江之美、欧陆之美和人文之美的冰雪盛宴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刘嘉丽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宣布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致欢迎辞。王兆力表示,冰雪是大自然赐予冰城人民最珍贵的礼物。冬季的哈尔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幻化成如诗似梦的童话世界。近年来,哈尔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巩固提升生态发展优势,用“冷资源”撬动“热产业”,呈现出冰雪与文化齐飞、美丽与发展共赢的局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宣布冰雪节开幕 摄影 刘嘉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致欢迎辞 摄影 刘嘉丽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宫喜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以及来自日本、柬埔寨、斯洛伐克共和国、塞内加尔、法国、文莱、拉脱维亚等国家的驻华大使参加了开幕式。

  随着热力四射的鼓点响起,50个时尚的架子鼓小演员用鼓槌敲开了哈尔滨拥抱世界的胸怀。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舞者用热情的拉丁舞、优美的华尔兹配合着环形冰场上的花样滑冰表演。开幕式在极致欢腾的气氛中拉开序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开幕式现场表演 摄影 刘嘉丽

  参加由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们也来到本届冰雪节开幕式现场,同天南海北的游客共同见证冰雪盛典的启幕,亲身感受冰雪王国的奇妙夜晚。

  土耳其《现代丝绸之路》杂志特约摄影师Esengul Yavuz说:“能够参加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我觉得很幸运。绚丽的灯光、灿烂的烟花和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台,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东北人民的热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121

外媒记者团成员在冰雪大世界合影 摄影 康婉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1212121

外媒记者在开幕式现场接受采访 摄影 康婉莹

  “来哈尔滨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些用冰做成的建筑叫什么,当我得知它们叫冰雕后,我觉得非常神奇。从没想过还可以把冰雕刻成城堡以及小动物等造型,我感到非常震惊。”泰国《Krungthep Turakij》报高级记者Nuntida Pangthong说。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以采冰节、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博览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融创乐园花灯大世界为精品主题内容,同时举办各类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时尚、冰雪经贸等活动。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冰雪为载体的地方性节庆活动,也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之一,历经36载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与日本札幌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挪威奥斯陆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节”,位列“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之一。

  冰雪季期间,哈尔滨推出冰雪旅游活动、冰雪文化活动、冰雪时尚活动、冰雪体育活动、冰雪经贸活动等五大板块活动和“沸腾的城市”六大举措,集中打造主客共享的冰雪盛会,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