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依兰县优化营商环境 发挥“金牌店小二”服务精神

2020-01-02 18:00: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2019年,哈尔滨市依兰县把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构建与市场对接、充满内在活力的新体制、新机制。依兰县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针对市场主体经营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精准发力,制定《执法执罚免打扰市场主体实施办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政务服务高效便捷,实现“一网通办”,行政审批做到“受审分离”,杜绝权利寻租。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依兰县优化营商环境 发挥“金牌店小二”服务精神

市民在依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设立社会事务综合窗口 实现受办分离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推进,为便民利企,有效解决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协调管理难、审批服务效能慢等问题,依兰县政务服务中心着眼“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导向,通过增设综合窗口,实现受审分离,引领行政审批服务向“集约”转变,推动“一窗办理”“一站式服务”。同时,依兰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前台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在保持部门职能不变的基础上,将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的收取材料、发放证照等服务业务分离出来,统一交由前台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使每一个前台受理窗口均能综合受理所有办事事项,实现“一窗办所有事”。

  编制企业服务手册 打造金牌服务

  企业服务手册是最好的招商引资说明书,依兰县为企业特别编制的企业服务手册。手册分依兰概况、办事流程、支持政策、发展趋势、企业服务5大板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力宣传国家、省、市政策,让企业一册在手,政策全通,真正做到了贴心服务。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依兰县优化营商环境 发挥“金牌店小二”服务精神

依兰企业服务手册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为企业保驾护航

  依兰县为进一步规范执法执罚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造优良发展环境,依据《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特制定《依兰县规范执法执罚行为“免打扰”市场主体的实施办法(试行)》。据了解,该实施办法立足“不叫不到,随叫随到,和风细雨,遮风挡雨,不勒不卡,既亲又清”原则,聚焦市场主体“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精准发力,取消不必要的监督检查事项,减少涉企检查频次,实行执法检查备案制度,控制对市场主体的罚没冲动,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市场主体主要精力放在自身创新发展上,以政府“不作为”换取市场主体大作为。

  截至目前,依兰县21个部门已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涉及的38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行一窗综合受理;既满足了群众需求,又杜绝了权力寻租,更提高了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市场主体的认可和满意,是营商环境向好向优发展最直观的证明。2020年,依兰县将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是生命”“优化服务出效益”的理念,发扬热心主动、用心精准、细心周到的“金牌店小二”服务精神,在审批服务、企业入驻、经营运作等方面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每一位客商在依兰投资放心、工作开心、生活舒心。(图/文 郝政焱 赵磊 编辑 实习生 康婉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