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齐齐哈尔市高中毕业年级师生核酸检测结束
齐齐哈尔新闻网  2020-05-26 14:26:05

  原标题:高中毕业年级核酸检测结束 25345名应返校师生100%为绿码

  5月25日,齐齐哈尔市38所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及15所中职学校参加升学考试的毕业年级学生如期复学。记者在齐齐哈尔市教育局获悉,在此前的核酸检测中,齐齐哈尔市高中毕业年级25345名师生,检测率达100%,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前期,齐齐哈尔市教育局对“八类重点人”“六类重点人”全面排查,并通过“两核对一承诺,两会一告知”核准,加之大数据比对的基础上,对“四类重点人”+中风险地区返齐人员进行精准筛查,并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高三师生及居家成员应检尽检,重点人应检必检,确保了入校师生100%为绿色健康码。

  学生复学后,各校还将实行日分析报告制度,坚持入校师生晨午检与住宿生晚间测温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师生请销假与返校申报制度,坚持日报表、日梳理、日分析、日研判、日解决制度,每日对体温异常、外地返回、请假人员进行逐一跟踪,大数据分析,综合研判,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点。

  齐齐哈尔市教育局还将落实“3344”防控体系。即“三员三查四制度四专班。“三员”即每校派1名督查人员、1名疾控专业人员、1名医生驻校,进行专业指导,联防联控。“三查”即学校自查、县(市)区督查、市里联合抽查,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推进。“四制度”即建立学生就医绿色通道制度,局领导包县(市)区包直属单位制度,联防联控制度,舆情监管制度。“四专班”即成立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高校、校外培训机构四个专班,层层压实落靠责任。(马晓丹)

齐齐哈尔市高中毕业年级师生核酸检测结束

编辑:刘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