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个省界收费站12月30日完成拆除 2020年开启ETC时代

2019-12-30 08:59:2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黑龙江五个省界收费站今日完成拆除 2020年开启ETC时代

  12月29日,记者在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看到,相关部门正在对收费山门进行拆除,这座曾经代表黑龙江省界的标志性建筑将成为历史。黑龙江省5个省界收费站都将在30日晚之前拆除完毕。这是2020年1月1日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路网与全国路网同频共振,实现并网切换的重要准备工作。

  据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省有5个省界收费站,即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齐甘高速黑蒙界收费站、齐泰高速泰来收费站、牡宁高速复兴收费站、大广高速永利收费站。

  在黑龙江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黑龙江交投集团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抢抓工程进度,铺设了20个作业点,投入600余人全力奋战,24小时值守作业,克服低温降雪天气、人员紧缺等难题,完成ETC门架系统联调联试,最终按时完成全部任务。

  420套门架系统,1070条收费车道,5个省界收费站正线改造建设任务已于9月25日前全部完成,192处入口称重系统建设和省联网中心改造工作随后全部结束,并在10月26日转段进入联调联试期。历经7个月的艰苦奋战,黑龙江省1070条新改造的收费车道最终实现了新旧系统平稳切换,完成了基础数据和业务数据上传、清分结算验证最后环节,由传统的收费方式转变为ETC车辆分段收费,人工交费车辆分段计费、出口交费,真正实现了车辆不停车快捷通行省界高速公路,如期打赢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

  同时,交通部门提醒龙江车主,2020年1月1日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将正式并入全国网,开启ETC时代。(陈晓光 记者 狄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