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依兰县: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2019-12-30 14:0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12月27日,中共哈尔滨市依兰县委第十六届九次全会召开。据悉,2019年以来,依兰县委坚定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狠抓中央巡视整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力修复政治生态,坚定实施产业强县、园区兴县、环境靓县、民生安县发展战略,开创了县域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崭新局面。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哈尔滨市依兰县: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会议现场 供图 依兰县委宣传部

  坚定发展信心 县域经济全面提速

  依兰县北药产业持续发展,成功创建省级中药材示范县;完成耕地轮作休耕18.8万亩,排在全市第一位;秸秆翻埋107.4万亩,排在全省第二位;丹青水库、牡丹江治理、倭肯河治理等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实施高标准农田7.7万亩,建设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50万亩;现代农业发展活力日渐增强;全力实施“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坚决保证农地“姓农”;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农民增收基础更加坚实;内部结构更加优化,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对外合作再创佳绩,新动能增长全面提速;煤炭产业发展开启了新征程,新能源产业发展迈向更高阶梯;健康食品产业筋骨更加强壮,平台承载能力稳步提高;服务业经济蓄势增温;文化旅游产业展现出“内功”更强、“颜值”更高的新姿态;电商运营服务体系更加完善,金融业态日趋丰富。

  坚定整治决心 综合环境全面调优

  依兰县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向乡镇和社区下放高频审批事项47项,公示“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办事不求人”等服务事项2000余项,新增市场主体3429户;“嫁接”深圳涉企服务先进理念、先进模式,启动“微改革”“微创新”举措40项,在全省首创出台《依兰县规范执法执罚行为“免打扰”市场主体的实施办法(试行)》;城乡交通体系更加完善,城乡垃圾污水处理体系日臻完善。同时,依兰县扎实开展“绿色家园、绿色河道、绿色村庄”建设,城市新增绿化面积4万平方米;完成191个村屯绿化,排在全市第一位;积极巩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成果,有效防控秸秆露天焚烧,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蓝天数同比增加10天,坚决守好依兰的蓝天,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坚定为民初心 民生福祉全面提升

  依兰县全力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贫困群众保障基础更加坚实,踏上全面奔小康之路;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成功创建国家级职成教育示范县,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文体事业蓬勃发展;积极构建医养结合养老体系,社会保障机制更加完善;社会治理取得崭新业绩,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改革,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实现各类市场主体安全运行。

  坚定治党恒心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依兰县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常委班子带头示范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联动推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选派领导干部到深圳市大鹏新区进行跟班学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网络监管力度,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开展“两新”领域“两个覆盖”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扬正气、去官气、增底气、接地气”主题实践和“五创五建”“十星党员”选树活动;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作用,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不断加强。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哈尔滨市依兰县: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供图 依兰县委宣传部

  据悉,会议确定了2020年全县总体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修复政治生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以贯之推进实施产业强县、园区兴县、环境靓县、民生安县发展战略,改革创新、务实笃行,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围绕全县总体工作要求,依兰县将全力以赴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结构调整,以“大视野”做活“大产业”。依兰县坚定实施产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准确把握机遇,深挖优势潜能,加快一产提质、二产提速、三产提档,奋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质量更高,独具依兰特色的发展之路。二是聚焦园区发展,以“大格局”做强“大平台”。依兰县坚定实施园区兴县战略不懈怠,着力打破投入、供地、配套和机制四大瓶颈,切实发挥载体平台的集聚效能,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三是聚焦优化提升,以“大力气”做优“大环境”。依兰县坚定实施环境靓县战略不松劲,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提档升级城乡环境,牢牢守护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全省发展环境最优县。四是聚焦为民服务,以“大投入”做实“大民生”。依兰县坚定实施民生安县战略不停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实地惠及城乡群众。

  全会还明确了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依兰县委书记尹承云说:“依兰县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中央巡视整改,持续修复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实干,实现全面振兴更需担当。2020年,依兰县全体党员干部将大力弘扬务实担当之风,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改革创新、务实笃行,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