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逊克县第三届雾凇冰雪节启幕

2019-12-26 14:5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岩):12月25日晚,逊克县大平台雾凇景区的库尔滨河畔篝火熊熊。热情的东北大秧歌驱散着严寒,曼妙的俄罗斯族姑娘舞姿绰约,当地热情的鄂伦春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围着篝火跳起篝火舞,祈祷幸福。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自拍留念。有南方的游客表示,打卡“网红”旅游热地——逊克大平台雾凇景区,首次体验近零下30摄氏度的篝火晚会,这都让他们印象深刻。同时,游客们也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热情奔放和北方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

【黑龙江】【原创】黑河市逊克县第三届雾凇冰雪节启幕

篝火晚会现场 摄影 吕岩

  12月26日早,独具民族特色的开场舞蹈打破了库尔滨河畔的寂静,悠扬的旋律中嘉宾们走上开幕式舞台。伴随着雄壮的乐曲、群众的欢呼,逊克县第三届雾凇冰雪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的媒体、“网红”、“网络大V”齐聚大平台,共赏逊克雾凇美景,共同报道直播开幕式盛况。

【黑龙江】【原创】黑河市逊克县第三届雾凇冰雪节启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吕岩

  逊克县第三届雾凇冰雪节以“冰雪盛宴  乐享逊克”为主题,举办文艺表演、全国摄影大赛颁奖、中俄国际百人冬泳表演、俄罗斯冬泳者泳衣雪野跑步和冰桶挑战、逊克雾凇冰雪摄影展、文化旅游产品展销等活动,让游客全方位体验逊克大平台雾凇景区冰雪童话世界的独特魅力。

【黑龙江】【原创】黑河市逊克县第三届雾凇冰雪节启幕

开幕式现场文艺演出 摄影 吕岩

  雾凇冰雪节现场,形态各异的雾凇奇观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沿库尔滨河岸绵延远去,游人们陶醉在这白色的童话世界里。摄影家们纷纷拿出专业级的设备将眼前的唯美奇观捕捉下来。游客还在现场玩起了“泼水成冰”的游戏,让现场的热闹气氛达到了高潮。

【黑龙江】【原创】黑河市逊克县第三届雾凇冰雪节启幕

逊克雾凇 摄影 吕岩

【黑龙江】【原创】黑河市逊克县第三届雾凇冰雪节启幕

逊克雾凇 摄影 吕岩

  来自俄罗斯的“冰雪勇士“们不畏严寒。在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温度下,这些冬泳爱好者在冰河中变换各种泳姿,享受着寒冬里的独特乐趣,引得现场游客围观点赞。

  逊克县坐落于四季分明的北纬49度黄金线上,是黑龙江沿岸一个美丽而富饶的边境县城,因境内有逊别拉河与奇克特山而得名。逊克县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生态县”“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荣誉称号。全县分布着8处自然保护区,到处是“绿色家园”“天然氧吧”,矿产、水电、森林、草原等资源丰富,环境极佳。

  逊克雾凇奇景,出现在逊克县克林镇大平台村,距县城148公里。每年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寒冬,壮丽迷人的雾凇奇景在大平台村库尔滨水电站下游绵延几十里,堪称是观赏、摄影、吟诗、漫步的绝佳浪漫之地。夜看雾、晨看挂、待到中午看落花。逊克雾凇奇观不仅规模面积大,而且观赏时间长,从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3月,国内罕见。

  近年来,逊克县围绕“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推动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旅游繁荣发展为宗旨,全方位打造逊克独特的旅游品牌,通过举办雾凇冰雪节、雾凇摄影展、摄影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逊克雾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走进逊克、观赏大平台雾凇之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