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进“森林里的家”感受冰雪文化

2019-12-18 10:43:38|来源:伊春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进“森林里的家”感受冰雪文化

  兴安大地,银装素裹;大美桃山,高朋满座。

  12月16日,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冰雪文化旅游季开幕式暨第五届桃山冬季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拉开了伊春森工桃山林业局有限公司冬季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序幕,在冰天雪地中推出了一项集群众性、参与性、体验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冬季旅游盛会。

  此项活动由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伊春森工集团桃山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伊春森工集团17个林业局公司、伊林集团、伊旅集团协办。活动以“拥抱冬天的温暖”为主题,赏景、戏雪、竞技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冰戏雪,来“冬天开始的地方”拥抱冬天的温暖,将冰雪冷资源转化为旅游热经济。

  上午8时许,桃山悬羊峰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内人头攒动,鲜艳的彩旗和氢气球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带有地域特色的东北大秧歌和热情洋溢的文艺演出,驱走了冬天的寒冷。东北特色美食糖葫芦、黏豆包、冻梨、冻柿子,以及林区特有的文化喊号子、抬木头、锯木头等,让广大游客切身感受到了北方冰雪文化和美食的魅力。

  为了展示森工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政治嘱托,展示森工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国有林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来自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用天然冰雪为画布,在千米冰雪画卷上绘制出巨幅的国旗、中国地图、国庆70周年标志、森工集团标志以及悬羊峰巨字。在小兴安岭的冰天雪地间,用独具特色的形式追忆新中国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以实际行动在冰天雪地中描绘明天。

  随后,森工风光国际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国内外众多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以及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参加活动,采撷伊春森工大美风光,记录桃山冰雪盛会美好瞬间。

  在桃源湖景区,威风的锣鼓、热闹的秧歌响彻在冰天雪地之间。记者看到,长达118米的冰塑吧台上,汇集了琳琅满目的山特产品、桃山玉制品、祖研健康美食等旅游商品,集中地向游客展示了桃山林区的乡土特产。这个世界第一长冰塑吧台吸引了众多游客们的目光,纷纷驻足拍照合影留念。

  11时,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冰雪文化旅游季开幕式暨第五届桃山冬季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与此同时,首届“桃山杯”雪合战公开赛也正式开赛,20余个参赛队的队员摩拳擦掌、神采奕奕投入到比赛中。这边的赛场上,各队员分工明确,后卫负责防守对方并保护旗帜,前锋队员瞄准、远投……比赛紧张激烈,游客们也是呐喊、助威声不断;那边,丰富多彩的冰上龙舟、雪地足球、冰爬犁、打口袋、冰上保龄球、冰尕、雪地撞球、冰上自行车等冰雪游戏项目,让所有游客在激烈的竞赛和互动中玩得酣畅淋漓,流连忘返。

  据悉,此次冬季旅游活动将分阶段开展,各阶段活动都包含动、静、趣味、民俗、竞技等项目,统筹兼顾到不同年龄段游客对冬季旅游的需求。包括雪合战公开赛、森工风光国际摄影大赛、冰雪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冰雪画卷绘祖国、冬季冰雪旅游趣味运动会、桃源湖冬捕、冰雪爬走公开赛、全国雪地风筝赛—黑龙江站、冰雪汽车拉力赛等十项活动,亮点叠出,“温暖”整个冬季。(刘泽平 记者 赵洪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