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丰林县:瞄准生态产业定位 打出转型特色牌

2019-12-16 10:05:10|来源:伊春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瞄准生态产业定位 打出转型特色牌

  伊春市丰林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明确“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找准功能定位,建设生态丰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国家出台的《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等有利政策机遇,积极探索建立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治理好生产生活废弃物,深入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做好城镇绿化、景观建设,整治棚户区环境,真正描绘出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丰林画卷。

  突出特色优势,建设产业丰林。按照“旅游强市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坚持“旅游+”全域旅游的发展方向,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依托全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推进森林游、康养游、湿地游、避暑游、冰雪游、研学游,发展汽车营地、民宿等新业态。打造丰林“四个十大”旅游品牌,推出最美景观、旅游产品、纪念品、旅游设施,开发建设“红松小镇”“杜鹃花小镇”“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等特色鲜明的旅游功能齐全的小镇,大力发掘红星大平台雾凇项目,深度拓展冰雪游,提升冰雪休闲度假、冰雪观光体验、争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景区及旅游服务设施智慧化建设,建立完善智慧旅游、集散与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全市二级旅游集散中心,形成旅游集散网络,实现全域旅游综合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旅游大数据库以及智慧管理、服务、营销等功能一体化,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智能化旅游体验。

  深度开发森林资源,持续发展好绿色能源业和环保型矿业,继续扩大北药种植规模,推广“企业+基地+种植户”合作模式,打造北药产业基地。推进伊林集团菌包厂规模生产和有机黑木耳大棚种植,发展“互联网+”模式,促进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把产自林区的优质有机绿色原料,加工成好产品,塑造出好品牌,做大、叫响“小兴安岭大森林”绿色有机食品、“伊春黑木耳”农产品地理标志、“伊春蓝莓”等重要产业品牌,助推“伊春制造”的独有魅力、影响力和品牌引领力。科学规划“智慧丰林”建设体系框架,以全市平台系统为依托,将各大平台转化升级为“智慧丰林”综合管理子平台,健全全县“智慧城市”综合配套管理系统,整合“天眼工程”“湿地监测”“免费WIFI”覆盖等信息资源,推动电商平台建设,建立覆盖企业、商铺、镇、林场(所)的电商平台和覆盖社区(林场所)商贸物流产业体系。

  坚持民生为本,建设幸福丰林。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三最”问题。着力改善营商环境,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营造“人人都是环境、人人投身振兴”的浓厚氛围。创新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深入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我帮办”,深化拓展“四零”创建,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兰胜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