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9-12-16 10:06:18|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2019年12月10日,为期7天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体育学院盛大开幕。本届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来自中国、保加利亚、波兰、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的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了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的友谊赛以及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克罗地亚与拉脱维亚是首次派队参赛。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张晋,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市长杰西克·苏特克,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马瑞·迪马尔斯基、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董成、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兰景力、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和各参赛国代表团团长等中外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圆满落幕

  开幕式上,由哈尔滨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带来的冰上展演得到了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既有小提琴独奏《梁祝》的悠扬婉转,也有舞蹈《屹念》的铿锵有力,更有合唱《爱我中华》的气势恢宏,压轴曲目《国家》更是引起了全场共鸣。在“战马杯”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中折桂而归的哈尔滨体育学院冰球队的队员们也登场献上了自己的表演,球棒敲击冰面发出的清脆声响,释放出赛场的活力与激情,也向人们传递出了这座北方城市独有的冰雪魅力。

  12月10日晚,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代表省政府会见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市长杰西克·苏特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马瑞·迪马尔斯基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乒乓球技术委员会主席安德烈·霍洛维奇等外方嘉宾。双方就黑龙江省与波兰及国际大体联方面未来开展冰雪产业、体育、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圆满落幕

  比赛过程中,各国队伍通过过硬的技术和出色的表现,展现出了他们的坚韧不拔的斗志和拼搏向上的精神。最终,哈尔滨体育学院斩获女子冰壶、混双冰壶第一名,波兰大学生代表团获得男子单板大回转、女子高山大回转第一名,拉脱维亚大学生代表团获得女子单板大回转第一名,克罗地亚大学生代表团获得男子高山大回转第一名。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圆满落幕

  嘉年华期间,各国代表团前往了哈尔滨城市规划馆、中央大街等哈尔滨标志性建筑进行参观,了解了龙江的历史文化,体味了冰城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了哈尔滨人的热情好客。

  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冰雪嘉年华的成功举办,是双方在体育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的延伸,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蓬勃的生机,奏响了冰雪的乐章,以校园冰雪运动为纽带,串连起双方大学生的长远友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