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访百家】林秀芳: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2019-12-11 18:18:35|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林秀芳,黑龙江省密山市黑台镇塔头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她多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多次荣获鸡西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密山市十佳公仆、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走街串巷访百家】林秀芳: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林秀芳(右)在种植大棚内与工作人员交流经验。

  在她的带领下,2017年、2018年塔头村集体收入分别达到26万元和31万元,村党支部获得鸡西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密山市“五个好”先进村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林秀芳心系群众,以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针对全村农户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发挥优势、精准施策,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林秀芳带领村干部积极配合包村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调研,科学确立了以发展果蔬业为主的脱贫致富的路子,建成了共有42亩地42栋大棚的扶贫园区产业项目,并实行订单农业。村里有38户50人在园区务工,其中有11户贫困户和村里27户低保、五保、危房、大病等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平时按每天80元标准给务工贫困户开支,年末收益除成本外全部用于贫困户分红,户均增收3000元。通过产业扶贫,使全村贫困户都实现脱贫,塔头村扶贫园区也成为了村级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在扶贫工作中,林秀芳注重因户施策,一户一策,针对不同情况,逐户制定脱贫规划。贫困户王莲芳因病致贫,本人不能参加劳动,针对她的实际情况,林秀芳多次研究如何帮她脱贫,最后提议让王莲芳到果蔬基地干一些看摊、管理生产工具等力所能及的工作。王莲芳到果蔬基地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特别负责,一年增收了8000多元,从根本上解决了王莲芳的贫困问题。林秀芳常说:“要带领全村共同致富,不落下一户,不让一人掉队。”

  林秀芳在带领村“两委”班子按照制定的脱贫规划,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的同时,还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贫困户不再因此返贫。她多次协调水利部门,跑资金、跑物资,完成了3000延长米的用水渠道的石板渗砌工程,亲自带人新修了两个用水渠坝;为彻底解决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她多次到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筹集70万元新打了两眼深水井,使全村457户农民全部吃上了自来水;她争取到交通局的支持,投资144万元新建了18.2公里白色硬质路面,在全市第一个实现了白色硬质路面户户通;她注重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争取到帮扶资金和社会赞助59万元,村集体自筹13万元,建起建筑面积430平方米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还配套建立了农家书屋和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她积极协调密山市文体局和相关部门,投资30余万元新建了4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组织村民农闲时开展扭秧歌、打篮球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尽心竭力求发展,脱贫致富带头人,林秀芳多年的努力使塔头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大海 记者 葛金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