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广开言路找问题 限时督办看结果

2019-12-06 09:09:2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说出你的难心事,提出你对美丽鸡西的建议,我们将积极采纳,责成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从9月22日起,在鸡西新闻网上,“我为美丽鸡西建言献策”新媒体留言端口正式开启,同时一份份印有二维码的宣传单、海报被送到群众手中。通过这样的方式,鸡西市在主题教育中广泛征集群众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很快,这个广开纳谏之门的新举措得到群众的积极回应。

  有群众反映常年在外居住的离退休人员每年领取待遇资格认证不方便。接到问题后,鸡西市人社局开通了“掌上12333”人脸识别系统,通过远程识别的方式,为近万名离退休人员完成了年度认证工作。

  “电台路太堵了,师范附小上学放学,周六周日新世纪英语学校上课,接孩子的私家车乱停导致一堵就是半小时。”接到问题后,鸡西市鸡冠交警大队每天在电台路学生上、放学等高峰时段,增加执勤警力,及时疏导交通,对违规停车、占道等行为严肃处理。

  “鸡冠区红旗路南,中国人寿楼后环境脏乱差。”市环卫中心接到问题后,迅速对红旗路二号烂尾楼附近的装修垃圾和居民生活垃圾集中清理。

  自9月22日以来,通过“我为美丽鸡西建言献策”新媒体留言平台,鸡西市共受理转办让群众操心烦心揪心的各种问题266件。该平台的推出,畅通了群众诉求的渠道,打开了与群众链接的桥梁。

  群众“呼”的顺畅了,政府“应”的更及时了。

  鸡西市建立了即时交办机制,全面梳理整合低保、医保、住房、公积金、劳动保障等行政服务力量,公安、法院、检察院、城管、市场监管、司法等行政执法力量,水、电、气、暖、讯等公共服务力量,构建起统筹协调、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办理格局。24小时内能够解决的直接上报办理结果,超过24小时时限的要求上报办结时间。通过建立信息归集、研判分派、协调督办的问题解决机制,全市目前已完成整改67件。

  针对群众反映鸡冠区西郊乡新发镇E3小区居民吃水难、水污染等问题,鸡冠区政府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队为居民进行消防车供水,同时协调市自来水公司对所有供水管线重新更换。经过紧张施工,工程已于9月底全部结束,水质已通过区卫健局化验合格。11月中旬,新发小镇实现了24小时供水。

  开门搞主题教育、抓整改,做到需求让群众提出,实施让群众参与,最终成效让群众评判,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成效。

  针对群众反映鸡西市锦绣大厦9年不能办理房照的问题,鸡西市住建局经调查,已将该项目转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预计待该中心首次登记结束后,即可为百姓办理产权证。

  为了确保交办问题的解决,鸡西市还建立了交办问题诉求四级处置机制,分别由市直部门、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分级研判调度解决,确保问题交得下、接得住、办得了,对可能出现的延期问题及时了解情况,督促优化办结思路。

  公开承诺近期重点解决问题,以群众监督践诺的方式倒逼问题整改。针对受理问题,鸡西市组织73个市直部门在《鸡西日报》、“掌悦鸡西”手机APP、鸡西新闻网等媒体承诺近期重点解决的问题。从9月22日至今,《鸡西日报》已经分两批次公布了48件问题办理情况。(记者 贾红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