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农商银行:深耕细作 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2019-12-05 17:4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近年来,佳木斯同江市同江农商银行始终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降息两次,累计降息1.8%;减少各类客户支出540余万元;3年累计向地方缴纳税费3886万元,为同江市经济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205170733

同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同江市北绿米业有限公司,为企业人员讲解相关金融知识与政策

 创新 “三农”工具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自《国务院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颁布实施以来,同江农商银行紧跟政策指向,于2014年3月份开办了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同时,同江农商银行通过大量调查、座谈引入循环贷款模式,升级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实施“一次核定、三年有效、随用随贷、周转使用”的便捷方式,改良的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缩短了贷款流程,减少了贷款时间,还降低了农户办理土地经营权评估和办理他项权利等办理成本,得到了广大农户的好评。截至2019年10月末,同江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31.07亿元,帮助2万多农户获得春耕备耕资金支持,累计减少农户贷款融资成本支出530余万元,农户贷款规模长年位居同江市金融机构首位。

  2019年,同江农商银行结合部分农户生产经营周期短,需求频次高的特点,创新开办了特色农户贷款产品,并使其与线上办贷业务有机结合,实现了抵押类农户贷款手机线上放款出账、线上还款的新局面。对于农户联保、信用类的贷款,银行客户经理会上门对农户进行基本信息采集,线上评级授信,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银行办理合同签订、出账以及还款等操作。此举有效打通了同江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贯彻国家政策 为脱贫攻坚事业提供坚实支持

  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作之一,扶贫工作承载了国家对全世界人民的庄严承诺。自扶贫的号角吹响以来,同江农商银行深入理解国家政策,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极短时间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对接工作,圆满完成了省联社扶贫政策“三个100%”的工作要求。同江农商银行通过与同江市办多次沟通,以政府政策为指导,以银行贷款为基础,以法人主体带动为条件,以贫困户参与为目标,创新了“贫困户+企业”扶贫贷款模式,着力“四位一体、多方联动”,实现对企业贸易发展与扶贫带动双融。在贷后管理上,同江农商银行积极协调推荐单位、扶贫部门进行贷后检查,关注扶贫小额贷款客户的资金流向以及生产经营情况,确保扶贫小额贷款“贷得出、用得上、有效益、收得回”。截至2019年10月末,同江农商银行扶贫小额贷款10421万元,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2095户,扶贫小额贷款覆盖面85.69%,为脱贫攻坚事业提供了坚实有力的资金支持。

  支持民营、小微企业 拉动对外贸易有效增长

  同江农商银行始终将“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作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宗旨,将培育企业发展壮大作为银行工作的重心。企业财务制度不健全,银行就针对小微企业财务方面进行培训,帮助中小微企业规范财务制度。2019年1月,同江农商银行组织了同江市祥伟木业贸易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举办了企业财务培训,帮助企业规范自身的财务制度,达到融资标准。

  同江农商银行让“产品跟着企业走”,针对中小微企业部分贷款产品,企业可分60期按月分期偿还贷款,自开办以来,贷款累计发放11笔,金额481万元。同时,为了解决同江市新远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代表等对俄贸易企业资金匮乏的局面,同江农商银行主动上门出谋划策,帮助该公司选择适合的贷款产品,3年累计向其发放贷款4500万元,帮助企业实现经济效益610多万元。截至2019年10月末,同江农商银行企业贷款15户,金额15341万元,有效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205170743

同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同江市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为企业人员讲解相关金融知识与政策

 创新开办信贷品种 提高特殊贡献人员家庭生活质量

  同江市社会和经济的稳定发展,离不开教书育人的教职人员、救死扶伤医护人员、保家卫国的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的公职人员。为提高特殊贡献行业人员家庭生活质量,促进退伍军人创业,助推同江市经济发展,同江农商银行根据不同人群,精细化产品设计,创新开办了针对教职人员、医护人员、退役转业军人、公职人员的贷款品种,采取以信用方式为主,保证抵质押方式为辅的担保形式。截至2019年10月末,创新贷款累计发放13笔,金额121万元。

  行稳方能致远。进入新时代,适应新常态,同江农商银行将顺应同江市域经济发展趋势,创新金融服务手段和产品,以更优惠的政策和更优质的服务,严格把控金融风险,明确服务经济实体的导向,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图/文 张守亮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