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撂狠话:这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

2019-12-05 14:45:42|来源:新晚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甄子丹撂狠话:这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

《叶问4》12月20日上映

  作为中国最经典的IP之一,《叶问》系列电影影响了一代人。从2008年《叶问1》问世开始,“叶问”这个角色甄子丹演了整整11年。12月20日,《叶问4》将正式上映。然而甄子丹却对记者说,这是他最后一部功夫片了。

  拍了37年功夫片《叶问》最成功

  “作为演员,我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功夫片,到今天为止已经37年了。我觉得差不多了,我希望这次是我的最后一部功夫片。”甄子丹表示,中国电影有两个很伟大的类型,一种是武侠片,另一种是功夫片,这是只有中国电影才有的现象。“作为一个参与了那么多功夫片的演员,我非常荣幸可以扮演叶问这个角色,并得到大家的喜爱。拍到这一集了,我觉得是时候划上一个非常美好的句号了。”

  11年来在大银幕上,甄子丹和他饰演的叶问一路陪伴着观众成长。他说,黄百鸣来找他拍第一集《叶问》时,他没想到这一角色可以得到观众那么长时间的喜爱。

  甄子丹坦言:“我拍过很多不同类型的动作片,拍了37年,《叶问》这四集应该是大家最喜爱的。”甄子丹说,很多成功的经典电影都不能有太多集,一般第三集水平就会滑下来。“我们非常自豪,前三集都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大家都很认可。然后又拍了第四集,我也非常有信心大家不会失望。”

  对于同一个角色演了11年会不会有压力,甄子丹连连说不会。“在拍《叶问4》时,导演在开拍前两天才给了我剧本,这也是我跟导演的约定。再次演绎这个角色时,我们希望能随当时的状态去出演,我相信这一次我们可以把叶问这个人物的层次再推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把叶问演到人尽皆知

  11年前,第一部《叶问》问世时,大家都不知道叶问是谁。然而现在全世界华人都知道谁是叶问,连外国人都知道。甄子丹说:“其实我在拍《叶问》之前比较喜欢拍一些时装动作片,后来《叶问》改变了大家对我的印象。之前我还没演叶问的时候,大家说甄子丹的形象怎么可以接叶问呢?现在是反过来,叶问怎么可以演其它的戏呢?但是我觉得演员要不停地往前走,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时间不会让你停留在一个位置。我们必须要往前去探索、去进步,这才是生命的意义。我希望这四集的功夫片可以在中国电影历史上写下宝贵的一页,希望可以有一些贡献。之后我也会继续探索演员之路,但是这个功夫片应该不会再拍了。”

  11年间4次演叶问,甄子丹说他最大的变化是自己越来越老了。“我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但我觉得人老了不见得是一件坏事。老了其实也代表着你有更高的智慧,你对于人生有了一定的收获。我非常感谢观众、影迷一路支持《叶问》系列。最后一集,要跟大家说再见了。”(记者 封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