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哈产业园区建设今冬不停工

2019-12-04 09:18:2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植入“深圳基因”创造“深哈速度”深哈产业园区建设今冬不停工

深哈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 陈贺摄

  瑞雪初霁,天寒地冻。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简称深哈产业园区)科创总部项目建设依然有序推进。

  塔吊时起时落,身拴安全绳、头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们正在做幕墙主龙骨施工……12月2日,在位于哈尔滨新区的深哈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近200名建筑工人不畏严寒,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

  “目前,展览馆已经封顶,正在做暖封闭,里边地暖已铺设完毕,预计12月5日通暖气,届时将有近200人进场,做内部装修。今冬不停工,预计明年5月28日展览馆试开放。”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华介绍说,项目从开工以来,一直紧锣密鼓地建设,并创造了36个工作日拿到施工许可证、101天项目一期I标段从项目正式动工至地下室正负零结构完成封顶的“深哈速度”。

  谈及“深哈速度”的创造,许华说,这里有项目建设团队的不懈努力,更有省市和新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

  作为深哈合作首个“飞地经济”项目,深圳派驻9人专业团队来哈,并和哈尔滨派出的8人团队携手,负责产业园区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9人团队平均年龄33岁,从今年5月一到哈尔滨,就开始了公司组建、项目建设、深圳经验“带土移植”的一系列工作。 

  “我们团队都很拼,新区的服务更给力。”许华说,新区政府提前复制深圳经验,组建了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同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建设协调小组,负责协调解决园区建设的关键问题,确保园区建设顺利推进。

  “不仅如此,省市和新区非常支持‘带土移植’深圳经验。”许华告诉记者,从项目运营到目前,产业园区已“带土移植”了招投标评定分离政策、新型产业用地(M0)政策、单元规划编制方法、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等深圳经验。

  “这些深圳经验我们拿过来就用,各部门一路绿灯,有些经验还要在全区推广,可以说,这些‘深圳基因’的快速植入,成为我们创造‘深哈速度’的又一助推器。”许华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深哈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先期规划约1.53平方公里区域作为核心启动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科创总部项目作为首个启动项目,定位为科技创新策源地,拟打造成为东北首个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聚焦科创、立足“智能+”的产业生态服务平台,该项目占地约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39.4亿元,预计2022年10月底竣工投用。(记者 薛婧 李爱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