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代表团到黑河考察

2019-12-03 13:08:31|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东省代表团来黑河考察

  11月30日至12月1日,广东省副省长张虎率代表团一行30人在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陪同下在黑河市考察。

  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副市长邓福才陪同考察。

  在黑龙江大桥项目现场,广东省代表团成员认真了解项目背景、建设投资规模、工程进展等方面情况,近距离感受两岸合作发展的广阔前景。在物流中心门前的黑龙江大桥对俄辐射区域图、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区域示意图、黑龙江大桥中俄跨境物流园区示意图、自贸试验区黑河片区功能规划图前,代表团成员听取了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介绍和黑河对俄经贸合作情况介绍;来到近期获批国家商务部新增“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及智能仓储中心,详细了解黑河在对俄合作、资源、跨境产业链条等方面的成就和发展潜力。在黑河旅检口岸,代表团成员听取口岸建设情况介绍,询问出入境旅客通关流程,对黑河口岸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举措给予肯定。跨江索道是中俄首条国际跨境索道,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旅客通关效率,同时对两国的旅游发展和经济文化交往产生深层次拉动。代表团成员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建成后运送旅客能力和项目配套功能,并与俄方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祝愿跨江索道项目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做大做强。在俄罗斯油画艺术交流中心,代表团成员认真了解油画贸易情况,对黑河充分发挥对俄文化交流平台的辐射和引领作用给予赞赏。代表团考察了俄品多中俄跨境电商平台,详细了解商品进货渠道、销售量、商品质量等方面情况。考察途中,代表团还听取了自贸试验区黑河片区、桥头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市容市貌。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黑河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尤其随着自贸试验片区获批、中俄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黑河在对俄合作方面有着独特的竞争优势和比较优势。通过考察对黑河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结合产业特点,探索合作方式、推进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据悉,广东省代表团此次来黑龙江省考察主要是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两省自贸片区建立合作机制,联手开展对俄投资贸易。(记者 汪巍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