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完善农村路网方便百姓出行

2019-12-02 09:07:3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没修路前,路面坑坑洼洼,进出都不方便,路修好后,孩子们上学方便了,我们去市里也容易了。”谈及家门口新修建的农村公路,阿城区新华村村民宋海超非常满意。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哈市全力实施农村公路路桥改造,目前已完成建设农村公路205公里、维修改造农村公路172公里、改造危桥206座,随着这些项目的投用,进一步改善了农村路网环境,让百姓出行更安全便捷。

  位于阿城区新华村的肖家桥是连接新华村与香坊区成高子镇的干线桥梁,由于年久失修,严重阻碍附近居民出行。今年哈市交通局对该桥进行维修改造,畅通百姓出行路。“以前这座桥不仅路面狭窄且颠簸不平,周边进出车辆通行很不便且不安全。如今这座危桥改造一新,不仅交通运输方便了,村民出行也更为便捷。这危桥改造真是件利民的大好事啊!”新华村村民张久彪说。

  桥通了路也要畅。新华过境段是从阿城区通过哈市主城区的必经之路,由于道路破损百姓出行困难。如今,经过改造一新的新华过境段成为百姓的便民路。“以前一到逢年过节,途经此路段一堵就是一个小时,让开车回家过年的同乡特别无奈。现在好了,政府对该路段进行维修改造,让我们出行更加放心和方便了,回家团聚的同乡也不会再堵在家门前了!”阿城区居民刘洪斌高兴地说。

  “今年全市计划建设农村公路200公里,哈市交通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计划指标,并成立了全市农村公路建设推进组,截至目前,已完成205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另外,哈市现存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农村公路桥梁因设计标准低,加之自然灾害破坏等因素,数量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中。目前已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206座。”哈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计划科刘光辉告诉记者,目前,哈市正在对全市农村公路路面破损情况进行普查,通过建立农村公路路面破损数据库实现动态管理,加速推进全市农村公路建设改造。

  据了解,今年,哈市进一步推进农村路网完善工程,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技术,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加强施工质量检测和验收工作,切实提高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快推进危桥改造工程和安保工程建设工作,规范施工监理程序,加强对施工现场、施工工艺的管理,严把材料入场关,全面提高公路安全保障能力。据悉,明年哈市将继续推动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建设200公里,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水泥路面覆盖率,力争明年基本消灭农村公路现有危桥,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农村公路水泥路面全覆盖。(记者 邢汉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