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红色驿站成老党员精神家园

2019-12-02 09:07:1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一副老花镜,一本“大字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近日,记者在富锦市西平社区红色驿站看到,79岁老党员王庆祥一笔一画认真地写下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好日子,要珍爱好时代。”

  因拆迁安置后,王庆祥和另外两名老党员从福合村搬到富锦市西平社区居住。居住地和福合村距离20多公里,如果回村党支部参加学习、会议和组织生活就存在一定的困难。为此,西平社区将办公区改造成红色驿站,社区党员特别是流动老党员可以就近学习,参与社区建设。西平社区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活动,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服务做到了居民家门口。

  “虽然我岁数大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咱不能落下,我还想为大家多服务呢。”和王庆祥一样有共同感受的老党员在西平社区还有很多。他们走进红色驿站,一起学习,一同讨论,红色驿站已经成为党员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园。

  红色驿站里不仅有各类学习笔记、学习用品,两张小圆桌的摆放也是社区便于党员交流的悉心设计。“有了这个驿站我们随时都可以来学习交流,在这里有家的温暖,大家谈学习心得的同时也谈如何发挥余热,为大家做点实事。“74岁老党员金春友说。

  红色驿站还有便民服务功能,照相设备、复印机等一应俱全。老党员在驿站学习时也做“引导员”“服务员”。帮助群众打印复印,介绍办事流程等这些“小事”在老党员心中就是为人民服务最重要的事,老党员的热情已经转化为正能量的示范效应。

  学习、活动、议事、服务的红色驿站不断输出新活力。爱奉献、有热情的老党员在小区治理方面敢于亮身份,积极提建议。西平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赵亚峰告诉记者,“这是昨天老党员在学习时候提的一条文明养犬的建议。今天我们就安排工作人员将建议以漫画的形式贴在宣传板上,路过的居民多看几眼总能耳濡目染。我们创办红色驿站的初衷就是通过学习和活动,让流动党员融入社区,服务群众。”

  九洲社区党工委书记薛娟对记者说:“主题教育激发了党员干事的热情,老党员巡查队在社区工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前阵子,永发55号楼的灌木丛有点高,有的居民反映夜间出行安全隐患多,巡查队第一时间反映给我们,现在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还有,煤机小区的楼龄较长,路灯不亮也是老党员反映的情况,经过社区党员众筹为煤机小区修了路灯,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

  社区老党员李连昌是退役军人,同时也是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李连昌经常组织支委、党员为退役军人送书,还准备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为居民讲述着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王冬 孙婧 记者 刘亿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