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2019-12-02 11:2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岩):12月1日,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承办的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正式启幕。本届滑雪节以“激情、欢乐、融合、发展”为主题,重磅推出“170”滑雪符号、“网红专列”“空中摆渡”“吉祥物狍仔”等亚布力全新文旅IP形象。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开幕式现场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国家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度假休闲指导处二级调研员梅山,中国雪橇协会主席、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顾问、冬奥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英刚,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原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黑龙江省滑雪协会会长何小平,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学锋,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以东,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管委会主任曹德友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与来自全国的88家媒体、旅游专家、摄影人、“网红达人”、滑雪爱好者等5000余人,共同见证了黑龙江省时隔五年再次全新重启的滑雪盛事。期间,亚冬会冠军满丹丹被授予“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形象大使”荣誉称号,“探寻北国之美▪我在亚布力等你”影像大赛等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开幕式开场舞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时间长:停办5年全新重启 打造亚布力专属”170“符号

  12月1日,亚布力阳光度假村雪场的广场上人头攒动,哈尔滨极地馆的”淘学企鹅“成了现场嘉宾们争相拍摄的焦点。10时38分,开幕式正式启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的冰雪旅游产业具有先发优势和品牌优势。亚布力是中国大众滑雪和滑雪旅游发祥地、中国第一个滑雪旅游度假区诞生地、滑雪爱好者心中的滑雪“圣地”,始终是中国滑雪旅游的领导者。随后,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管委会主任曹德友进行滑雪节推介。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宣布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开幕。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前排)致辞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据介绍,黑龙江滑雪节始办于1998年,于2014年停办。今年恢复举办的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首次推出了亚布力专属的“170”滑雪符号。曹德友表示,亚布力气候条件独特,雪资源存留期最长达170天。本届滑雪节,亚布力管委会将滑雪节与亚布力雪季170天科学整合,从初冬到初春,整个雪季170天冰雪体育赛事和冰雪文化活动全天候覆盖,开启“以冰雪文化为基础,以冰雪活动为引领,以冰雪赛事为主线”的亚布力“节庆新模式”,助推亚布力冰雪文化与体育竞技深度融合,向全国乃至世界全面展示“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管委会主任曹德友推介本届滑雪节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活动多:历时五个月四大主题 天天有活动月月有亮点

  据介绍,亚布力新雪季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3月20日,历时五个月。12月1日开启的滑雪节,也成为亚布力史上时间最长的一届滑雪节,分为初冬热身滑雪月、隆冬发烧滑雪月、春节黄金滑雪月、春天活力滑雪月等四个主题活动月,期间将推出十余项冰雪活动,可谓天天有活动,月月有亮点。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众人展开130平方米的巨型国旗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滑雪节开幕式当天,“2019美丽中国行•走进滑雪胜地黑龙江”“2019亚布力冰雪旅游论坛”“这个冬天,DOU遍龙江”以及 “探寻北国之美▪我在亚布力等你”影像大赛等四大活动同时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8家官方媒体、旅游专家、“抖音网红”和摄影大咖们齐聚亚布力,他们以节为媒、以雪为题,在论坛上对亚布力建言献策,在雪场内开启了无限的创意之旅。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开幕式上,滑雪爱好者云集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此外,在本届滑雪节期间,还将举办黑山电影节、冰雪诗词朗诵比赛等文艺活动;2019亚布力全国滑雪俱乐部大众滑雪邀请赛、黑龙江省U系列越野滑雪比赛等体育赛事;以及亚布力民俗文化大集等富有传统民俗特色的冰雪文化活动。

 新服务:开通全新旅游专列 空中观光 度假区内免费摆渡车

  为了突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目的地形象,把滑雪节打造成为集中展示中国滑雪旅游资源、滑雪旅游度假产品、滑雪装备设施、地方特产的推广平台,以及冰雪旅游思想交流交融的智库平台,主办方提前数月精心策划、紧密筹备,以服务嘉宾和游客为宗旨,新开通了哈尔滨站至亚布力南站的旅游专列,并将引进冰城航空直升机旅游项目,开通亚布力至雪乡、哈尔滨的空中观光服务。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3条40米长的“巨龙”从雪道疾驰而下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此外,亚布力管委会还将增加亚布力西站至度假区的接驳车车次,让乘坐高铁出行的游客一出站即可上车直达雪场;度假区内,还首次开通了免费摆渡车,从早8点至晚8点,游客可以在度假区内的游客中心停车场上车,免费乘车前往各雪场和景点,极大地满足度假区内游客的出行需求,提升游客的出行效率。

  新形象:三山联网再升级 满丹丹成形象大使 吉祥物“狍仔”亮相

  为了提升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服务品质,雪季,度假区内的阳光度假村滑雪场、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亚雪集团滑雪场等三家大雪场和亚布力地区主动关停的小型滑雪场从此告别分散经营格局,正式实现由阳光度假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度假区雪场“化零为整”。亚布力还完善了“三山联网”雪道和缆车系统,在二锅盔山新建设一条国际水准的缆车和连接雪道,让整个雪场体系更加富有多样性和选择性。让游客“一卡在手、滑遍三山”的体验度更高。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前排左)为满丹丹颁发形象大使荣誉证书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在开幕式上,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亚冬会冠军满丹丹被正式授予“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形象大使”荣誉称号。满丹丹表示,亚布力是自己第一个获得全运会冠军的福地,她将不遗余力地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为自己的家乡传播正能量,提升亚布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四项文旅活动同步开启

亚布力旅游吉祥物“狍仔”亮相 供图 亚布力管委会

  首次公开亮相的亚布力吉祥物“狍仔”,也以其呆萌可爱的形象,赢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据了解,亚布力管委会将围绕“狍仔”形象打造四季伴手礼、公仔、手办、印刷品、服装等衍生文创产品,深度挖掘和充分展示亚布力旅游文化资源,与开幕式现场全新发布的《新亚布力之歌》共同打造亚布力专属文旅IP。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