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11547套公租房12月17日公开摇号

2019-11-29 10:54:20|来源:新晚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11547套公租房下月17日公开摇号

  哈尔滨市住建局等根据《哈尔滨市2019年公租房摇号配租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及各区具体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发布哈市2019年面向符合保障性住房资格一、二类普通家庭摇号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有关事宜公告。此次筹集可供分配房源为哈市主城六区内房源,共计11547套,12月5日至11日受理意向登记,12月17日,各区分别组织公开摇号。 

  配租范围

  面向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辖区内,已取得政府相关部门出具的《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通知书》中家庭类别标注为一、二类的家庭(已配租公租房家庭及2016年12月以后已参加公租房配租登记摇号的中号放弃家庭除外)。

  匹配房源

  此次筹集可供分配房源为哈市主城6区内房源,共计11547套。其中由道里区政府配租的房源2198套、道外区政府配租的房源2969套、南岗区政府配租的房源2425套、香坊区政府配租的房源3163套、平房区政府配租的房源664套、松北区政府配租的房源128套。各区分配房源数量由现哈市公租房轮候库中通过2019年年审的各区具备保障性住房资格家庭数量统筹确定。各区行政区内房源优先安排所在区分配;对房源不足的行政区,从其他区房源调剂补足。

  配租程序

  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政府负责面向本辖区内具备保障性住房资格家庭组织实施公租房摇号配租工作,分为意向登记及公开摇号配租两个环节实施。 

  意向登记

  1.受理时间:2019年12月5日至12月11日(每日9:00至12:00,13:30至16:30),主城六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或乡(镇)政府,同时受理本辖区申请家庭摇号配租意向登记。 

  2.受理地点:申请家庭到本家庭保障性住房资格所属街道办事处(社区)或乡(镇)政府进行意向登记。 

  3.意向登记申报要件和程序:原则上由保障性住房资格主申请人办理现场意向登记;主申请人不能到场的,需出具委托书委托他人办理。主申请人办理现场意向登记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代理人办理现场意向登记时,应携带主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主申请人《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书、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主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需到指定意向登记地点填写《哈尔滨市2019年一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意向登记申请书》,并签字确认后,交由工作人员办理意向登记,申请书及相关复印件材料,由意向登记受理单位存档。2019年12月12日至12月14日公示意向登记结果,公示期3天。 

  4.意向登记有关要求:申请家庭可根据所在区公布的房源情况,自愿选择申请登记一个公租房项目,只能申请承租一套公租房,一经登记确认不得再行变更。申请登记家庭应在公布的规定时间内进行意向登记,超过规定期限可不予受理。 

  公开摇号配租

  2019年12月17日,各区政府分别组织召开本区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会议,通过公开摇号产生公共租赁住房配租中号家庭和相对应的配租房源。摇号配租会议由各区政府组织邀请市相关部门、公证处、新闻媒体及意向登记家庭摇号代表等单位和个人参加。摇号代表由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通过自荐、推荐或抽签方式确定,并在辖区内公示3天。摇号代表应为具有保障性住房资格及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主申请人。2019年12月18日,公布摇号配租结果,公示期3天,接受社会监督。 

  各区公开摇号时间及地点

  道里区:12月17日9时30分 道里区友谊路263号友谊宫金色大厅 

  道外区:12月17日9时     道外区北十四道街55号道外区政府9楼会议室 

  南岗区:12月17日14时    南岗区宣化街270号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5楼阶梯教室 

  香坊区:12月17日14时    香坊区电塔街17号香坊文体中心 

  平房区:12月17日9时     松花路9号中国云谷A1号楼4楼会议室 

  松北区:12月17日14时    松北区松北一路52号松北区政府第四办公区8楼会议室

  相关事宜

  1.符合条件的家庭应对已公布的公租房项目进行了解,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做好意向登记准备。 

  2.中号配租家庭自行放弃公共租赁住房的,视为自动放弃公租房保障,3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配租公租房。 

  3.本次摇号的中号家庭,在签订租赁合同前,如不再符合哈市保障性住房资格,将相应退出公租房保障。 

  4.本次摇号配租的中号放弃房源,及因项目房源登记人数不足产生的剩余房源,各区政府可按各区摇号配租方案再行组织配租。

  5.公租房项目具体房源明细情况可在市政府、各区政府网站进行查询。

  咨询电话

  道里区主管部门:84501721 84504832   道外区主管部门:88985328 88971252   南岗区主管部门:82701912 82703416

  香坊区主管部门:58629916 58629902   平房区主管部门:86504745 86501236   松北区主管部门:87169510 88107961(记者 张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