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19-11-28 11:45:49|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11月25日,黑龙江省召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依法从严防控,全面构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做到源头严防,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和非转基因这三张特色牌;做到过程严管,加大“飞行检查”等现场检查频次和力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做到风险严控,落实2020年“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达到4批次/千人”的目标要求,年底前全面打好整治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七大攻坚战”;做到违法严惩,严厉打击和惩处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属地党委、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动员社会力量,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强化保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食品安全监管队伍,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完善政务一体化建设。

  会议强调,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拥有好生态、好土地、好粮食、好食品,要把耕地保护与秸秆还田工作相结合,保护好黑土地,扩大绿色有机种植面积,构建从农田到餐桌涵盖食品全过程的监管体系,对标国务院食安委对食品安全考评标准,维护好具有龙江优势的大米、玉米、大豆、乳制品等农产品和食品的质量信誉,把农业大省、农产品大省打造成食品安全大省。 (杨雪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