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流行“零宣发”突袭开播?

2019-11-28 11:47:00|来源:新晚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古装剧流行“零宣发”突袭开播?   

  《庆余年》在杀青一年多后,宣布于11月26日与观众见面。虽然“零宣发”定档,但剧粉的热情并没有被抹杀,甚至有观众直言“期待已久!能播就是胜利了”。

  这并非近期突袭上线的唯一一部古装剧。11月11日,《从前有座灵剑山》宣布12日播出。

  古装剧播出“难”,是市场公认问题,2019年秋季档现实主义霸屏,古装题材近百日绝迹。此次《庆余年》的播出,似乎为囤货较多的平台带来播出的希望。

古装剧流行“零宣发”突袭开播?

  秋季档前 古装剧加速收官

  2019年8月,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下发通知,部署“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工作。据悉,该展播于8月25日启动,展播活动遴选了86部剧目供全国各级电视台自8月起选购播出。此外,通知要求全国各级电视台严把选剧关、内容关、播出关,展播期间不得播出娱乐性较强的古装剧、偶像剧,确保播出剧目与宣传期整体氛围相协调。

  对此,各大卫视积极响应,《在远方》《光荣时代》《外交风云》等现实主义献礼剧陆续登陆秋季档。据观察,自8月起,包括视频网站在内的所有平台,确实暂停了古装剧的排播。张震、倪妮主演的《宸汐缘》于8月16日在爱奇艺收官;几经定、撤档的《九州缥缈录》于7月16日在优酷、腾讯视频开播,8月27日正式收官。而雷佳音、易烊千玺主演的口碑之作《长安十二时辰》原定于8月底收官,但却在7月15日起由之前的每周更新4集改为更新6集,于8月中提前迎来大结局。

古装剧流行“零宣发”突袭开播?

  古装剧回潮 但宣发低调

  若以8月25日“百日展播”启动开始计算,该活动预计将于12月3日左右落幕。自此,古装剧、偶像剧或有望陆续回归大众视野。而与电视台专注现实题材不同,早在10月底部分古装剧便开始在视频网站“试水”放出,大部分选择了口碑预期较好,或剧情较为简单,播出风险较低的作品。其中,由罗晋、李一桐主演的“仿宋剧”《鹤唳华亭》不仅角色和故事扎实,服化道、美术风格等也深刻地体现了宋朝美;而《恋恋江湖》《从前有座灵剑山》虽然故事融入玩梗、吐槽、撒糖等娱乐性元素,风格也更偏网感,但制作体量不大,故事情节简单也满足了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从播出效果来看,古装剧热度不错,其中《鹤唳华亭》有近1.5万人评分,得分7.5;《从前有座灵剑山》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30.3亿。

  古装剧陆续被平台“释放”,是否代表古装剧“回春”?某电视剧宣发人员并不这么认为。她表示,目前剧方或者平台对于古装剧的宣传仍十分谨慎且低调,而这类作品定档的时间同样“变数极大”,什么时候能播,还都在静等通知。()张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