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1-28 11:45:59|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省纪委监委机关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专项整治以来,侦破犯罪案件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人,行政拘留19人,打掉制假犯罪团伙9个,捣毁窝点41个,涉案金额1.57亿元。整治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检查小餐饮7886家,取缔无证经营80家,责令限期改正421家,全省“明厨亮灶”覆盖率由专项整治前的58.6%提高到88.9%。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抽检食用农产品498批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9422家次,查处问题102个,清理关停生猪屠宰企业246家。整治乳制品质量安全问题,检查乳制品生产企业84家,销售企业2979家,查处违法犯罪案件2起。整治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问题,检查生产企业405家次,查处无证小作坊3家,责令整改33家。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全省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642家次,查处违规生产销售案件9件;监测保健食品类广告2589条次,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件,行政处罚21人。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坚决纠正地下水超采等问题

  省生态环境厅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共受理群众举报53件,已办结43件,解决了一批噪声扰民、粪污露天堆存、污水排放等群众身边的生态破坏问题;淘汰燃煤小锅炉1047台,严格管控秸秆露天焚烧,全省优良天数比率为94%、哈尔滨市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4.5%,分别较基准年2015年同比提升4.6个和13.5个百分点。

  省水利厅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全省共清除违规围堤4898公里、鱼池496个、违规建筑5905个、乱堆2134个,清运土方6218万立方米。全省 “四乱”问题13408个,已销号13267个,销号率为98.9%。加快推进三江平原14个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已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地下水水质下降、水源枯竭、地面沉降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解决农村电网基础设施薄弱、农村宽带网络和农村公路等正常使用及日常维护中存在的问题

  省发改委积极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完成投资11.5亿元,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和综合电压合格率大幅提升。

  省通信管理局共处理农村固网宽带和固定电话网络故障19006件,农村光纤宽带覆盖率和4G信号覆盖率都达到99%以上。

  省交通厅重点改造上学路、求医路、旅游路、脱贫路、民生路、产业路上的危桥,已累计完成危桥改造1359座,超额完成年初省政府确定的1300座的工作目标。

  省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继续回应群众关切。(邹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