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2019—2020哈尔滨冰雪季拉开帷幕

2019-11-27 20:4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2019年的冬天已经到来,一年一度的哈尔滨冰雪盛宴即将启幕。11月27日,2019—2020哈尔滨冰雪季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友谊宫举行。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耕详细介绍了今冬哈尔滨异彩纷呈的冰雪旅游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127191429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岩

  黑龙江有“冰雪之冠”之称,而作为“冰雪之冠上的明珠”的哈尔滨中西合璧、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冰雪艺术及异域风情。哈尔滨有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及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等顶尖的冰雪艺术,江上冰雪嘉年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等城市冰雪娱乐体验,独特的万国建筑、百年音乐、俄罗斯风情等城市文化积淀,它们共同塑造了哈尔滨这颗“冰雪之冠上最耀眼的明珠”。

(急稿)【黑龙江】【原创】“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2019—2020哈尔滨冰雪季拉开帷幕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耕发言 摄影 吕岩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耕表示,今年,哈尔滨市加大了冰雪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冬季的冰雪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多元,旅游业态更加完善多姿,旅游市场更加和谐温暖。

 冰雪节、冰雪活动全面升级 打造哈尔滨沸腾冰雪季

  在“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总体品牌之下,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旅游主题,哈尔滨的冰雪季从2019年11月中旬至2020年4月初,历时5个月。整个冰雪季以第36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为统揽,推出三大冰雪季篇章、七大冰雪旅游主题线路、四百余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为国内外游客带来参与性、互动性、娱乐性极强的冰雪旅游产品,让游客在哈尔滨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冰雪季共分为“相约冰城”“冰雪欢歌”“春雪之韵”三个篇章,共400余项活动,其中重点活动100余项。“相约冰城”以11月23日开园的融创乐园花灯大世界为起点,突出打造亚布力滑雪节、哈尔滨采冰节、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节等开园、开幕活动,全面拉开哈尔滨市冬季冰雪季序幕,向国内外发出哈尔滨冰雪之约。“冰雪欢歌”从2019年12月下旬到2020年2月底,推出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体育、冰雪经贸五大板块活动,集中打造主客共享的冰雪盛会,营造欢快浓厚的节庆氛围。“春雪之韵”利用每年3月气温渐暖、适宜滑春雪的特点,塑造滑雪度假目的地品牌形象,开展春雪月活动,发挥“后冰雪季”旅游优势,把哈尔滨打造为“滑春雪”胜地,为整个冰雪季收关。

 冰雪产品业态更加完善 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性

  今年,哈尔滨市各大冰雪景区增加体验性、互动性产品。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与太阳岛雪博会在整体布局上实现了“两园一景”,互融互通。2020中国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还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110万平方米的娱雪胜地。同时,哈尔滨市还将积极开展“全民上冰雪”活动、“市民冰雪欢乐季”活动,打造世界雪人大观、兆麟公园冰雪公益基地等,推出景区冰雪惠民打折活动,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让广大市民走进景区、见证冰雪节发展、共享发展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市还为广大市民游客推出了七大主题产品,量身定制了三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定制一场冰雪浪漫之旅。为了让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到哈尔滨的冰雪文化与欧陆风情,哈尔滨市面对学生、亲子等不同的群体,精心设计并推出了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庆之旅、赏冰乐雪之旅、亲子研学之旅、高端摄影之旅、音乐艺术之旅、冰雪探秘之旅、时尚美食之旅七大主题专项产品线路,将哈尔滨市主要冰雪景区、产品串线,同时增加冰雪巡游、夜间灯光秀、夜幕下哈尔滨演出等产品补充,补齐哈尔滨市文旅产品短板,拉长游客在哈停留时间。三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哈亚雪金钻旅游线路、黑龙江省内大环线旅游线路、研学旅游线路,不同的主题,同样的乐趣。

  多种赛事活动“国际范” 扩大冰城冰雪旅游“朋友圈” 

  2020年1月4日至1月7日,哈尔滨市将举办“世界冰雪城市之约”活动,目前,已经有来自3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及使馆的70个团组报名,总参会人数约为380人。“世界冰雪城市之约”活动将对宣传哈尔滨冬季旅游,开展政府交流,助推经贸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20年1月7日,世界三大越野滑雪赛事——首届中国(哈尔滨)芬兰蒂亚滑雪马拉松将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举办,该项赛事已通过FIS(国际滑雪联合会)审核。届时有超过3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爱好者参赛,其中包括20名世界竞技排名前100名的顶尖运动员。中国第一个越野滑雪旅游产品将在这里诞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