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冬季会战为明年项目建设布好局

2019-11-26 09:05:0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冬季会战为明年项目建设布好局

牡丹江:冬季会战为明年项目建设布好局

霖润药辅公司操作人员检查水机工作情况。 刘鑫 记者 高明摄

牡丹江:冬季会战为明年项目建设布好局

  金缘铸业公司生产场景。 刘鑫 记者 高明摄

  11月19日下午,牡丹江市召开了项目建设“冬季会战”动员大会。会议明确提出2019年11月中旬至2020年4月底期间,在全市开展项目建设冬季会战工作,将紧紧围绕“工业强省”和“百千万工程”战略目标任务,把“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作为推进措施,把“高质量谋划、高效率招商、高水平准备”作为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力量,采取超常举措,千方百计攻关,确保通过冬季会战,项目储备质量齐升,招商引资重点突破,春季开工准备充分,为明年全市项目建设布好局、起好步,助推全市经济“一年企稳、两年提速、三年突破”的三步走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

  全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动员大会召开后,极大的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市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理念。该市提出要务实精准高效抓好项目建设谋划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实现“321”项目攻坚行动的会战目标:全年新增谋划储备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0个以上、会战期间达到全年目标的60%以上,新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200个、签约落地率80%,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0个以上。

  为加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支撑和拉动作用,大会下发《中共牡丹江市委办公室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工作的通知》,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热潮。

  全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工作,将紧紧围绕“工业强省”和“百千万工程”战略目标任务,把“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作为推进措施,把“高质量谋划、高效率招商、高水平准备”作为工作重点,确保通过“冬季会战”,项目储备质量齐升,招商引资重点突破,春季开工准备充分,为明年全市项目建设布好局、起好步,助推全市经济“一年企稳、两年提速、三年突破”的三步走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明确了全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的主要任务,即高质量谋划,围绕"435"产业发展计划,精准对接国家、省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立足地区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进一步挖掘项目谋划的深度,拓展项目储备的广度,重点谋划一批立市立县(区)型、补链延链型项目,储备一批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未来项目建设夯实基础,提供支撑。

  超前谋划储备夯实项目建设基础

  牡丹江围绕国家和省产业政策方向,将紧扣“435”产业发展计划,紧紧抓住“优势变现”,以“立市立县(区)型项目、补链延链型项目”为重点,谋划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意义的重点产业项目,为全市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积蓄力量。

  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到2020年,全市计划新增谋划储备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0个以上,其中十亿元以上立市立县(区)型大项目60个以上。力争谋划项目当年招商签约率达到30%以上,“冬季会战”期间新增谋划项目要达到全年目标的60%以上。

  牡丹江将重点发展“435”产业发展计划,确定了旅游+、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林木林纸、装备制造、商贸服务业、现代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新文创等12个产业为重点方向并进行推进。市直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国家和省重点支持方向,重点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大项目;统筹当前产业发展基础与未来产业发展方向,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和全产业链项目,为全市打造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产业奠定基础,尽快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招商一批、开工一批的良好局面。

  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新热潮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为明年春季及今后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牡丹江市决定充分利用今冬明春关键时期,在全市开展招商引资冬季会战。会战期间,全市力争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20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0个以上。

  全市各级领导将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主动出击,带队招商,强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开展。市区以市直招商专班为主,围绕全市产业发展“435”计划,突出招引立市项目,优先发展“旅游+”、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林木林纸4个优势产业,巩固提升装备制造、商贸、物流3个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新文创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提升城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整体竞争力为目标,做好旅游+文化+康养+农业+体育的文章,推动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发展。围绕推进交通运输装备、农机装备、石油装备等产业,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方向,重点推进石油装备、专用汽车、汽车配件等领域开展强链招商。围绕“数字牡丹江”建设,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向各行业全面融合渗透,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瞄准信息产业巨头开展强链、扩链招商。

  冬季大会战保春季项目“遍地开”

  牡丹江为打好全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把准备工作做在冬季、把项目做熟等开工,全面做好项目要件准备和生产要素准备,用专业、扎实、充分的前期工作,推动明年春季开工项目落到实处,特制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根据“冬季会战”的总体部署,牡丹江明确提出2020年全市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0个以上。其中,“冬季会战”期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0个以上。全市将优先保障土地供应,按照开工计划和时间节点,完成手续办理和“净地”工作,力争在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冬季会战”拟开工项目的用地手续。按照“承诺即开工”“拿地即开工”的审批模式,在项目申请办理用地手续的同时,同步启动立项、规划、环保等要件办理工作,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全市切实落实好“绿色通道”、项目会办和“首席服务官”制度,为项目提供领办、带办、帮办服务,重点解决制约前期审批和开工建设的突出问题,确保“冬季会战”项目前期准备和开工建设取得成效。(张树永 魏文军 记者 孙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