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一天内办结

2019-11-25 09:15:1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一天内办结

  免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动产登记费、免收邮寄费;通过与权籍调查部门沟通,免收不动产权籍调查费和出图费;小微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一天内办结……自5月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针对小微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出台优惠措施以来,通过缩短办件时限和减免相关费用,让企业真正得实惠。截至目前,2600余家小微企业受益。

  黑龙江浩德蓝海城市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底,公司主要为供热企业提供节能项目能耗诊断、设计、融资、改造、施工、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等“全程一站式服务”。因为涉及到工程建设施工,企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很大,抵押贷款更是企业最常办理的业务之一。“公司每年的流动资金要3000万元左右,因为工程性质,公司经常要垫资且回款期长,所以每年我们至少要循环办3次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黑龙江浩德蓝海城市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财务部长赵艳丽说,近两年明显感到企业办理不动产业务时的变化,特别是最近一次办理不动产抵押时,不仅免收了登记费和权籍调查费等,办理时限也从2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今天上午递的件儿,明天上午就能取了。

  “可别小看这1天的时间,如果抵押手续晚办下来一天,我们就要多倒贷一天,以1000万元为例,这一天倒贷的利息至少要1500元,缩短办理时限,真是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赵艳丽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哈市不动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部署,印发了《关于涉及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免收不动产登记费,进一步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同时,本着方便企业、服务企业的原则,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的,缩短办件时限,在现有办结时限2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信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缩短小微企业不动产办理时限,哈市不动产中心进一步压缩了不动产办理核定环节中的核费时限和缮证环节中的出图时限,从而将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