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滑雪节恢复举办 12月1日精彩绽放

2019-11-22 09:02:3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亚布力滑雪季:从初冬滑到初春

  在11月21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9~2020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亚布力管委会发布:将恢复举办第十七届黑龙江滑雪节,开幕式将于12月1日在亚布力举行。除了举办滑雪节,本届亚布力滑雪季将陆续开展20多项活动赛事。

亚布力滑雪季:从初冬滑到初春

亚布力雪场滑雪发烧友纷至沓来 记者 郭俊峰摄

  多彩活动扮靓亚布力滑雪季

  黑龙江滑雪节始于1998年,已成功举办过16届,在国际和国内产生了巨大影响,也是黑龙江作为冰雪旅游大省的标志性节庆活动。今年,在省市的安排和指导下,亚布力定于12月1日恢复举办第17届黑龙江滑雪节。

  “亚布力气候条件独特,雪资源存留期最长达170天。本届滑雪节期间,我们将在这170天上下足功夫,打造亚布力专属‘170’滑雪符号。”亚布力管委会主任曹德友对记者说,将滑雪节与亚布力雪季170天科学整合,实现从初冬到初春整个雪季170天冰雪体育赛事和冰雪文化活动全天候覆盖,开启“以冰雪文化为基础,以冰雪活动为引领,以冰雪赛事为主线”的亚布力“节庆新模式”。

  据曹德友介绍,本次滑雪节期间,亚布力致力打造全民参与、全民互动的冰雪狂欢。继续推行惠民政策,包括省内居民滑雪特价、省内中小学生免费滑雪等内容。举办首届亚布力大众雪地足球赛,邀请市直机关、社会团体、驻区企业、滑雪发烧友参与比赛。此外,还将举办亚布力冰雪摄影、短视频大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丰富滑雪季,亚布力正在对接承办C9大学联盟的滑雪比赛和冰上龙舟比赛,还将打造2019全国滑雪俱乐部大众滑雪邀请赛,春雪节、光猪节等也将举行。

亚布力滑雪季:从初冬滑到初春

单板滑雪 记者 郭俊峰摄

  资源“化零为整”统一经营

  为了进一步提升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服务品质,经亚布力管委会协调,今年雪季,三家大雪场(即阳光度假村滑雪场、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亚雪集团滑雪场)和亚布力地区主动关停的小型滑雪场从此告别分散经营格局,正式实现由阳光度假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度假区雪场“化零为整”。“在新雪季‘三山联网’方面,亚布力进一步完善了雪道和缆车系统,在二锅盔新建设一条国际水准的缆车和连接雪道。升级后的‘三山联网’,让游客一卡在手、滑遍三山的体验度更高。”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总经理薛东阳介绍。

  11月18日,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崇礼万龙度假天堂、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陕西鳌山滑雪场成立了中国首个滑雪联盟,并倾力打造了“2022联盟通滑卡”,让中国消费者仅需2022元即可通滑中国三大滑雪区域(即华北大区、东北大区和西北大区)的五家顶级雪场,尽享101条多样雪道和648万平方米的优质雪域,并将各色旅游度假体验、星级主题酒店、特色优质服务融为一体。“用滑遍中国的创意,跟随冬奥的脚步,为广大滑雪爱好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高品质滑雪感受。”薛东阳对记者说。

  推出网红专列和直升机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雪季期间,在亚布力、亚布力西、亚布力南3个火车站每天近30列车次的便捷交通基础上,亚布力管委会和哈尔滨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通全新的哈尔滨站——亚布力南站旅游专列。“这趟旅游专列在更换列车、提档提速、提升舒适度的同时,将成为专属于亚布力的冰雪旅游专列、网红专列,力求在列车的内外装饰、景区服务前移、列车上导游服务讲解、冰雪风情演出等方面有所创新,让专列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旅游产品。”曹德友说,还将开通亚布力直升机服务,提供亚布力至雪乡、至哈尔滨的空中摆渡服务以及空中观光服务。亚布力西站高铁站至景区,以及景区内部景点间的交通接驳问题,新雪季里将得到一并解决,让游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舒适。

  打造亚布力文旅品牌“专属IP”

  在广泛征求游客想法、认真听取冰雪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管委会最终将可爱、呆萌的“东北萌兽”狍子定义为度假区新雪季吉祥物,取名为“狍仔”。吉祥物形象设计融合亚布力冰雪元素,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狍仔”的设计风格符合各个阶层、各个年龄段的认知和喜好。亚布力管委会将围绕“狍仔”形象打造四季伴手礼、公仔、手办、印刷品、服装等衍生文创产品,深度挖掘和充分展示亚布力旅游文化资源,进一步打造亚布力专属文旅IP。(记者 李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