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加速打通城市堵点

2019-11-20 09:25:2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东二环南直路高架主桥、二环西线改造一期等重点城建工程相继通车 哈尔滨加速打通城市堵点

哈尔滨加速打通城市堵点

二环西线改造一期工程让动力广场、三大动力路段交通通行能力提升50%。 黄洪海摄

  经过工人们夜以继日地建设,哈尔滨市东二环南直路高架主桥(公滨路至先锋路段)即将通车。届时,道路通行能力将提高40%,车流平均速度可提高37%,路网可达性提升45%。

  进入11月,哈市重点城建工程捷报频传,伴随着王岗地道桥、二环西线改造一期工程、城乡路高架桥康安路匝桥等工程的陆续通车,城市堵点加速打通,哈尔滨将迎来更加畅通的交通环境。

  城乡路高架桥康安路匝桥:松北到群力缩短20分钟

  19日上午,记者在城乡路高架桥康安路匝桥看到,标线及标识已经施划完毕,隔音板也已安装完毕。在城乡路高架桥康安路匝桥下桥口处,市民岳宏滨很激动,“我经常往返于松北和群力之间。以前从松北到群力需要从友谊西路或武警医院转盘道下桥,早就盼着这条路能修好。现在我可以通过二环走康安路匝桥直接到群力。”

  据了解,城乡路高架桥康安路下匝桥位于二环桥在康安路与前进路交口处连接,另一侧与群力大道相通,该桥长186.28米,桥梁宽6米,为单向一车道。该匝道限高3米,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过,限速30公里/小时。“该桥通车后,车辆通过二环可在康安路与前进路交口处右转直接驶入群力大道方向,较之前从松北经武警医院转盘道到达群力大道方向节省20分钟,进而大大减轻二环的通行压力。”哈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二环西线改造一期工程:动力广场、三大动力路段通行能力提升50%

  17日,二环西线改造一期工程正式通车。项目通车后成为连接道里、南岗、香坊等区的快速通道,破解了动力广场、三大动力路段交通堵点,区域通行能力提升50%。

  18日,记者来到刚刚建成通车的二环西线一期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桥上、桥下交通顺畅,车行有序,一改曾经的拥堵状态。记者驱车从松新街与和兴路交口上桥,崭新的沥青混凝土路面、醒目的交通标志线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新修建的二环西线高架桥为双向7车道,其中由香坊往南岗方向为4车道,南岗往香坊方向为3车道。记者计算了一下,驱车从和兴路上桥到健康路下桥,只需8分钟左右,比以往节省了20多分钟。“过去每次经过这里都很头疼,看着大量车流在桥面上缓慢移动,不但我着急,乘客更着急。赶上早晚高峰堵个40分钟很正常。”的哥王师傅说,现在好了,二环西线高架桥通车后,顺畅多了。

  二环西线一期改造工程不但新修建了二环西线高架桥,而且对周边信号灯进行调整,方便行人过街。“过去从动力广场到对面的香坊松雷商厦要过4个信号灯,现在只要一个信号灯就能过马路了。”附近居民孙女士告诉记者。

  “二环西线是哈市快速路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道里、南岗、香坊等区域的快速通道。该路段改造前标准低、交通流量大,经常导致车辆蜗行,是全市最大的交通堵点之一。”哈尔滨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罗辑介绍,二环西线改造一期新建高架桥投用,不仅大大提高了动力广场的交通疏解能力,还贯通了阻断二环路的横向通道,进一步完善了交通微循环系统,公交专用道也更加合理,周边百姓的出行将更加便利。由于减少了拥堵,汽车尾气的排放量也随之减少,对交通环境和空气环境质量都将有所改善。

  王岗地道桥:打通三环路与哈双路交通堵点

  6日,历时138天建设的三环王岗地道桥工程正式通车投用。该项目的通车有效提高哈双南路方向交通通行能力,形成了哈双南路——复旦街——保健路快速通道,周边区域交通及业态得到改善和提升。

  近日,记者在位于三环路与哈双路交口的王岗地道桥看到,曾经的交通堵点随着该地道桥的通车,拥堵状况明显缓解。记者注意到,现场秩序井然,三环路上南北来往车辆经行此处可选择不必再等信号灯,直接走王岗地道桥下穿哈双路即可。地道桥两侧还设有人行道及车行道,该路段由以前平交道口变为上下都能通行的立体交通格局,通行很顺畅。“早就盼着这条路能修好了!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三环路与哈双路交口路段,这里经常拥堵,早晚高峰经该路口耗时要近半小时。现在好了,地道桥通车后,途经此处不必再等信号灯,直接下穿哈双路即可通行,真是太便捷了。”附近居民张女士说。

  为了方便百姓出行,哈市在兴利村道口增设一处人行天桥。“过去的王岗镇‘出门办事怕过街、过街更怕大货车’。如今,人行天桥让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得到保障。”王岗社区书记马吉乐告诉记者。

  哈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环路与哈双路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区域形成平面十字交叉路口,彼此通行和分流通过信号灯控制,加上周边区域分布的居住小区和机构越来越多,使三环路与哈双路交口成为一个经常性的堵点。该项目竣工通车后,三环路与哈双路原有平交道口通行功能依然保留,但三环路上南北来往车辆经行此处可选择不必再等信号灯,直接下穿哈双路即可。(记者 邢汉夫 马智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