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共建美丽家园

2019-11-18 14:13:21|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共建美丽家园——我市深化志愿服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中省市直、爱辉区百余家单位参与志愿服务,万余人次深入社区参加义务劳动……11月2日至10日,一场创城攻坚战在黑河打响,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行动暨“文明黑河·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奏响了一曲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激昂交响。

  黑河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优化城市环境、造福人民群众、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全市上下树立“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为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黑河市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增加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方式,于10月29日召开会议围绕“创文”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凝聚智慧力量,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黑河市以15个社区加市区周边4个乡镇为横向,以69个责任部门为纵向,建立多横多纵工作网格,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互联互通、无缝对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方位联动、全领域覆盖。市级领导担任一级网格长,亲自带队与社区对接;二级网格长即各社区主任踏查自己网格区域内存在各类问题,对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进行区分并逐级上报;部署各职能部门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通过摸底调查、科学谋划,11月2日至10日,黑河市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行动暨“文明黑河·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黑河市领导带头进社区入小区,开展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协调解决创建重点问题。中省市直和爱辉区16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上万名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进入市区4个街道15个社区200余个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公用设施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工作。通过集中行动,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干部群众增强了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提升城市品位、提高文明素质和整体形象的意识大大增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