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推进农民工暨八大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

2019-11-14 09:00:57|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11月13日,黑龙江省农民工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工会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经验,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扩大工会覆盖面,增强工会凝聚力。

黑龙江省总工会推进农民工暨八大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

黑龙江省总工会推进农民工暨八大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记者 杨帆 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黑龙江省“八大群体”职工81.3万人,其中快递员8万人、保安员2.1万人、货车司机58万人、护工护理员1.8万人、家政服务员6.6万人、商场信息员2.7万人、网约送餐员1.4万人、房产中介员0.7万人。从地域分布看,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大中城市。目前全省“八大群体”会员总数8.5万人,入会率仅为10.5%,绝大部分还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农民工暨“八大群体”存在劳动强度高、工资待遇低、工作时间不规律、社会保障欠缺等诸多问题,容易引发矛盾纠纷和风险事故,入会将为农民工暨八大群体提供必要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把推进农民工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定期汇报和通报制度,确保入会进度和质量。会上,大庆市总工会、林口县总工会、哈尔滨市双城区总工会、黑龙江省财贸金融轻纺烟草工会4家单位分享了农民工暨八大群体入会和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

  黑龙江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卫健委、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省教育厅、省企联、中国邮政黑龙江分公司分管领导,各市(地)总工会主席、分管主席和基层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产业工会主席、基层工作部负责人,黑龙江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八大群体和农民工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