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 大庆砸下6570万美元订单

2019-11-13 09:10:18|来源:大庆网|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 大庆砸下6570万美元订单

大庆交易团企业代表参加进博会供需对接会 图片由大庆市商务局提供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前在上海召开,大庆交易团165人参会,共签订采购合同6个,采购金额6570万美元,组织招商活动36次,签署三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1个,形成合作线索35条。 

  记者在大庆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借助有利契机,大庆交易团精心组织安排,坚持以进口采购和招商引资为目的,以县区和企事业单位为主体,积极寻找目标企业,主动对接国内外市场。 

  目前,大庆沃尔沃工厂签订5000万美元的汽车配件采购合同;大庆中庆集团有限公司与赤塔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俄罗斯)签订1430万美元天然气采购合同;大庆高新区进出口公司与俄罗斯托姆斯克面粉厂签订50万美元面粉采购合同,与巴尔淖尔公司签订30万美元油菜籽采购合同,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食品厂签订50万美元食品采购合同;大庆市海合汇商贸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天鹅酿酒公司(SWG)签订10万美元的红酒采购合同。同时,大庆优品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幕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就土耳其农副食品线上销售进行意向对接;大庆中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Tuvrheinland(德企)上海分公司就环保检测认证方面业务合作进行了意向对接;大庆油田昆仑集团有限公司与首农上海投资公司(俄罗斯)就合作筹建养猪场(50万头)达成合作意向。 

  大庆交易团抓住进博会客商云集的有利契机,在做好采购任务同时,采取小分队上门招商形式,积极开展馆内馆外、上海市内及周边城市招商活动。 

  “没有想到大庆对招商这么有诚意,有时间一定去大庆看看。”苏州觅罐云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在进博会期间,市领导带队开展敲门招商活动,积极对接项目,各县区、高新区、经开区也积极开展长三角地区招商等活动。美麟集团、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江企业联盟上海秦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习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W植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近40家企业对大庆市油头化尾、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等产业项目印象深刻,将赴庆寻求合作机会。 

  “进口博览会展示时间有限,活动密集,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指导我市参会企业,深度消化进博会带来的商品技术信息,与国内外各知名企业、商协会建立健全长效联络机制,保持常态化、全方位沟通对接。同时,诚挚邀请有意向企业来庆考察交流,搭建交流平台,畅通对接渠道,拓展合作空间,为明年组织我市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及扩大我市进口奠定基础。”大庆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建邦说。(记者  孙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