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三发力”筑牢边境农村党员思想意识

2019-11-13 14:0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虎林市农村党员围绕边境村稳固发展,从学习教育、党史宣传、红色品牌三个方面共同发力,加强农村党群爱国主义教育,筑牢边境农村党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意识,厚植边境地区党的执政根基。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虎林:“三发力”筑牢边境农村党员思想意识

虎林市东诚镇忠诚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虎林市东诚镇忠诚村的20多名党员与群众通过村委会的广播喇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了增加农村党员思想学习的覆盖面,针对农村季节农忙等现实特点,虎林市在组织党员自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的基础上,通过微信、广播喇叭,开办“微课堂”“空中课堂”,从“学习强国”“喜马拉雅”等客户端下载了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等音频文件,让农村党员坐在家里就可以边听边学,全市85个行政村大喇叭宣传覆盖率达到100%。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虎林:“三发力”筑牢边境农村党员思想意识

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虎林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制作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图片展,先后在虎林市虎头镇的要塞博物馆广场、虎林镇的吉祥广场、东诚镇仁爱村展览了47天,85个行政村的3万多人参观了展览。此外,虎林市还开展了《毛泽东家风展》《平语近人——习近平用语经典书法展》为主题的党史宣传活动,使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升华了对党的思想认识。“全面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由衷地自豪”“从没像现在这样了解这么多党的历史”……群众们由衷地诉说着自己的观后感。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虎林:“三发力”筑牢边境农村党员思想意识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

  虎林市是“二战终结地”,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充分发挥红色基因的教育品牌优势,虎林市组织虎头村、大王家村等10个边境村的300余名党员到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开展“爱祖国、爱边疆、守边疆”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回顾革命斗争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筑牢初心使命,在兴边固边中体现责任担当。虎林市东诚镇党委组织委员、忠诚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初凯说:“通过带领全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虎头要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的凝聚力增强了,干事的热情有了,曾经的软弱涣散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目前,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已承接各乡镇各村屯开展红色教育50余场,接待参观的党员和群众4万余人次。(图/文 陈敏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