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哈科技创新产业园 一年半汇聚企业241家

2019-11-11 09:08:0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运营短短一年半时间,哈尔滨松北(深圳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简称深哈科技创新产业园)已汇聚科技型企业241家。这个哈尔滨新区首个落地的深哈合作项目,不断借鉴复制深圳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园区吸引力越来越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入围哈尔滨新区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激励”政策奖励名单,即将获得20万元的奖励。这对位于深哈科技创新产业园的黑龙江龙测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该公司董事长何玉贝表示,入驻半年便可获得这样的政策奖励,这不仅坚定了企业留在园区发展的信心,更能加快企业发展的速度。而这份深受好评的政策红利是深哈科技创新产业园复制落地的多个深圳先进经验之一。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激励’是我们结合新区实际,从深圳产业园区复制的企业管理运营经验,主要是以资金的形式奖励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公司。起初,这一政策只针对园区内的企业,在我们建议下,目前这项政策惠及范围已经扩展到了整个新区,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企业进驻新区。”深哈科技创新产业园负责人李建东说,今年5月份,深哈科技创新产业园作为该政策的受理部门开始接受企业的申请,据统计,新区内共有17家企业申报,16家企业通过了审核,其中4家为深哈科技创新产业园内企业,公示后将陆续获得相应的奖励。

  据了解,为吸引企业入驻,帮助企业减轻生产成本,深哈科技创新产业园借鉴深圳经验出台了“房屋租金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激励”、“创客创业项目激励”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激励”等4条产业扶持政策,每一条政策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同时,复制深圳经验,与松北区政府共建“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即哈尔滨市松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松北(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分中心,让企业不出园区便可拿到相关证照,2019年,园区已为42家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变更等政务事项,为企业开办抢出了时间,加快了发展。

  与此同时,产业园创新政务服务,实施异地审批办理营业执照。“深圳的企业想落户深哈科技创新产业园,在深圳大运软件小镇设立的哈尔滨新区综合服务窗口就可递交材料办理,该窗口受理后,将信息直接反馈给松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松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接到深圳提交的材料后,无需审核直接通过,这样,企业仅需5天便可收到松北区邮寄到的证照。”李建东说,目前深圳3家企业通过异地审批窗口办理了营业执照。(薛婧 李爱民 陈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