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深度融合 哈尔滨建设国际航空枢纽

2019-11-11 13:12: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11月8日,哈尔滨机场举办2019-2020冬航季推介会,进一步推动“航空+旅游”深度融合,助力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黑龙江省交通厅、哈尔滨市口岸办公室、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大航空公司、旅游企业代表100余人参会。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交通厅总规划师梁旭致辞。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广营销处处长秦晓燕介绍“航空+旅游”优惠政策。黑龙江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介绍了近年来哈尔滨航空市场发展及此次航班换季后的航线航班变化情况。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吉祥航空、济州航空、乌拉尔航空、四川航空、成都航空7家航空公司分别推介了2019-2020年冬航季在哈尔滨机场执行的航线航班和航空产品,以及通过公司战略枢纽机场中转联程的国际航线产品。在推介的同时,各航空公司设立了有奖问答环节,以免费机票、机模等多种纪念品与在场观众互动。

  据介绍,2019-2020冬航季,哈尔滨机场运营航线201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22条,通航城市113个,运营航空公司53家。国内方向,哈尔滨机场新开哈尔滨—临汾—珠海、哈尔滨—满洲里—呼和浩特、哈尔滨—南通—昆明、哈尔滨—日照—厦门、哈尔滨—十堰—海口等航线。国际方面,厦门航空、吉祥航空和成都航空在哈尔滨首次参与国际航线运营,新开哈尔滨—福州—吉隆坡和哈尔滨—福州—雅加达、哈尔滨—大阪、哈尔滨—符拉迪沃斯托克等航线,南方航空、济州航空等航空公司加密首尔、大阪等城市国际航班,进一步推动了哈尔滨国际航空市场发展。本航季,哈尔滨机场国际地区航线每周计划量95班,同比增长14.5%。

  此次推介会为哈尔滨机场、航空公司、旅游企业等相关单位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沟通、推动合作共赢、形成互利互惠的良好平台,为哈尔滨机场冬航季注入新活力,实现哈尔滨机场冬换季航线航班与旅游市场的全面对接,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助力黑龙江打造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

  下一步,哈尔滨机场将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广大旅客、服务航空公司”为己任,加快推进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搭建更多高品质的空中通道。同时,哈尔滨机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机场本期扩建工程第二阶段项目建设,全面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和航班运行品质,为航空公司、旅游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全方位的合作机遇,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文 仇建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