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南北合作“牵线搭桥” 多种特产畅销华南地区

2019-11-07 09:46:10|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北合作“牵线搭桥” 多种特产畅销华南地区

  记者11月6日从牡丹江市供销社获悉,抓住牡丹江与东莞开展对口合作机遇,牡丹江市供销社与东莞市供销社“牵线搭桥”,近期我市食用菌、优质米等多种优质特色农产品通过精深加工、真空包装之后,畅销华南地区,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当前南北区域合作的新亮点。

  据介绍,今年国庆节前后,正值牡丹江市食用菌、优质水稻等特色农产品收获高峰期。抓住牡丹江与东莞对口合作渐入佳境的契机,牡丹江市企业把当地生产的鸭稻米、蟹田米精深加工后,提供给东莞市供销社投资创办的专营店销售;把地产黑木耳精深加工、真空包装后,批量销往香港餐饮企业;将元蘑、猴头菇、香菇等土特产制成重量达100克或200克的小包装商品,销往华南地区适应当地消费者饮食习惯……牡丹江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最近两个月订单情况看,企业通过找准产品市场定位,努力满足华南地区合作商家和中高端消费者需求,平均每个月可以销售各种土特产2万多斤,实现销售收入50万元左右。

  与此同时,依靠牡丹江市供销社“牵线搭桥”,近期宁安市渤海镇水稻协会与东莞市供销社下属企业积极洽谈合作,努力推动渤海镇优质大米批量南销。牡丹江市区部分民营企业家还专程赴东莞考察市场,积极组织本地农产品销往广东……牡丹江市供销社相关人士表示,抓住当前南北区域合作的大好机遇,预计今年入冬以后,牡丹江市销往华南地区的食用菌、优质米等特色农产品数量与往年相比将有较大幅度增长,有利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仲孟维 记者 吕晓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