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委党校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工作 为漠河转型发展提供思想动力

2019-11-06 14:5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漠河市委党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学、做、查、改、教”五点发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履职尽责能力,为漠河转型发展提供思想动力,全面彰显“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担当。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漠河市委党校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工作 为漠河转型发展提供思想动力

党员们面对党旗宣誓

  一是培育“熔炉铸初心,讲台树旗帜”实践主题。漠河市委党校秉持“党校教师是执政者之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育“熔炉铸初心,讲台树旗帜”实践主题,彰显党校姓党、党味十足的党校形象。漠河市委党校抓师德表现,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工作态度、行为规范上为人师表;抓师风表现,在政治先行、导向鲜明、严谨细致、作风过硬上树立标杆;抓师规表现,在参加会议、教师讲课、发表文章、接受采访上严肃纪律。在主题教育中,漠河市委党校为全市单位部门义务提供培训教育场地36次,选派教师走进基层宣讲送学12次。

  二是开展“守住老传统,深学新思想”教育学习。漠河市委党校把铭记老传统与弘扬新思想作为教育学习的结合点,做到学在前、讲在先,通过“支部领学、书记讲学、研讨互学、党员自学、微信助学”等手段创新,强化学习效果;围绕主题和主线,做到必看内容通读、必学篇目全懂、必会知识熟记;立足党校的教学资源优势,开展“人人都是宣讲家”活动,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人人上讲台、人人备新课,让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新课研发,再次回归到党校课堂。

  三是组织“初心不能忘,使命我担当”主题党日。为丰富主题教育内容,漠河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誓词忆初心、重温红歌唱初心、重温党史悟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在初心广场上,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誓言铮铮;在五星红旗下,全体党员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重温峥嵘岁月;在投影幕布前,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感受红色精神。全体党员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洗礼。

  四是实施“宗旨记心上,同步建小康”助民活动。漠河市委党校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个目标,送温暖、送师资、送智慧,挺入发展和民生第一线。党校领导班子走进因病致贫的困难职工和群众家中,做思想疏导、解实际难题。党校骨干教师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开展“送教到基层”行动,让新思想、新形势、新政策的种子,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的土壤里生根发芽。为改善办班教学条件,漠河市委党校内增文化元素,外塑整体形象,软件、硬件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五是推进“创新在课堂,宣讲正能量”教学改革。漠河市委党校在主体班安排上,突出精品班战略,把能力培养作为突破点;在主题课设置上,注重精品课打造,把基层需求作为结合点;在培训手段上,增设了“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实践教学”“互动教学”等教学模式,把兴趣调动作为创新点;在阵地建设上,把党课由课堂引向室外,运用初心广场、前哨基地、北极驿站等党性教育基地,把能力拓展作为延伸点;在特色办学上,开展“讲故事”“学红歌”“温誓词”等活动,把班级文化作为凝聚点,让党校成为党的忠诚践行者、传播者,让党课成为指导实践的指南针和方向盘。(图/文 王景阳 王亚娜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