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拉开冬季招商引资大幕

2019-11-01 09:01:5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11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 我省拉开冬季招商引资大幕

  自11月1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止,黑龙江省将开展冬季招商引资活动,各地各部门将利用这段时间掀起冬季招商高潮。这是记者从黑龙江省商务厅获悉的。

  日前,黑龙江省印发《2019-2020冬季招商引资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市(地)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产业,继续编制完善重点产业“一图、一谱、一指引”,根据图谱深入谋划符合当地实际、切实可行的建链、强链、补链项目,要深入研究“专班+园区”“目标+考核”典型经验,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建立专业化、市场化招商引资队伍,并积极谋划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冬季招商重点领域为立足本地区域条件和资源禀赋,结合发展实际,围绕黑龙江省在工业、农业、生态、对俄合作、冰雪、矿产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推动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突出产业链招商,瞄准目标企业,按图索骥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招商重点区域为,坚持内资外资、境内境外招商并进,重点在珠三角、长三角、港澳台及日本、韩国、欧美等重点地区和国家,有针对性开展综合性经贸交流与专业化小分队相结合的招商引资活动。黑龙江省商务厅将建立冬季招商台账,实行“绿、黄、红”分类统计,跟踪问效,推进责任落实。

  今年是黑龙江省招商引资年,年初以来黑龙江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意识,树立“短期抓投资、长期抓招商”的工作共识,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专班+园区”“目标+考核”新机制,聚焦重点、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按照黑龙江省商务厅全口径业务监测,1~9月黑龙江省新签约内资项目1078项,实际利用内资1055.0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1485万美元;黑龙江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6家,合同外资金额10.51亿美元。(记者 曲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