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红玛瑙”炫彩京华

2019-11-01 09:46:45|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北红玛瑙”炫彩京华—北京·黑龙江“北红玛瑙”精品推介会侧记

  十月金秋,鹤舞京华!10月25日至29日,北京·黑龙江“北红玛瑙”精品推介会在北京市闽龙奇石文化城举行。“一石激起千层浪”,黑龙江“北红玛瑙”精品奇石首次整体亮相京华,引发首都石界强烈反响。

“北红玛瑙”炫彩京华

  “北红”盛会

  此次推介会是黑龙江“北红玛瑙”第一次亮相首都北京。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观赏石协会、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齐齐哈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齐齐哈尔市文化研究传播中心指导,齐齐哈尔市嫩江玛瑙文化产业协会、北京闽龙奇石文化城发起,黑龙江省有关市(县)玛瑙文化协会及企业共同承办。

  同时,推介活动也得到了北京市京东奇石网、瑞平拍卖公司、老贾闲谈制作中心等单位大力支持。

  推介会期间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北红玛瑙”宣传推介、精品交易、网络拍卖、协会交流以及签署合作协议等。

  开幕盛况

  开幕式上,北京市闽龙奇石文化城嘉宾云集,喜气洋洋。

  北京市观赏石协会副会长、老贾闲谈制作中心主任贾锡刚主持开幕仪式,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北京市观赏石协会会长何宝宽热情致辞:“首都北京是中国石文化的主要传播地,闽龙奇石文化城则是全国较大的专业型的石产业集散地和贸易平台。黑龙江‘北红玛瑙’走进北京,热情宣传推广,是一种工作创新,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必将使产自北国黑土的天然瑰宝生发出更加广阔灿烂的光彩。”

  中国玉雕大师卢云峰发言:“我与黑龙江玛瑙和彩玉有深厚的情谊,'北红玛瑙'走进北京,迈出的第一步踏踏实实,专项推介效果显著,书写了黑龙江和北京石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盛会空前,贾锡刚则即兴吟诵一首打油诗:“北红玛瑙进北京,色彩斑斓撞眼睛。抱团取暖同推介,北疆珍宝全国兴!”

  “北红玛瑙”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齐齐哈尔市嫩江玛瑙文化产业协会主席邱利锋宣介“北红玛瑙”。

  “北红玛瑙”,文化历史悠久,源于史前,起于辽金,旺于明清,兴盛于新中国成立。珍宝盛产于省内的齐齐哈尔、伊春、黑河、大兴安岭等地域,因其质感通透、色彩丰富、饱蕴莹光,被誉为世界玛瑙族群中的经典品类。

  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打造“北红玛瑙”特色品牌,有力推动了赏石文化和链条产业的繁荣发展。目前,嫩江、黑龙江、松花江流域石种丰厚,玛瑙、彩玉、碧玉、桫椤玉、松花石、江黄石、古陶石等,都已成为走俏市场的新宠。

  展销两旺

  “一手货、一等料、一口价。”精品交易,是本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

  京东奇石网同步推出300多件“北红玛瑙”拍卖品,交易厅展出各类石种的精品约6000余件。其中,蓝玛瑙、红玛瑙、彩玉和桫椤玉最为抢眼,让北京市的石友和市民惊喜连连。

  展会期间,中国石界收藏大家何宝宽、中国玉雕天工奖金奖得主卢云峰、北京市观赏石协会副会长贾锡刚和王春、中国女子篮球名宿郑海霞等众多名流大咖纷纷到场参观选购,对“北红玛瑙”的新颖别致与玲珑之美赞不绝口!

  5天展期,销售产品近600件。其中,伊春玛瑙手串《阴阳珠》、嫩江玛瑙象形石《蛇盘玉》、克山桫椤玉奇石《一目了然》、逊克玛瑙雕刻摆件《大国版图》、大杨树蓝玛瑙手串《吉祥貔貅》、富裕水胆玛瑙《嫩水龙珠》等,均以1至3.5万元的价格成交;黑河玛瑙奇石《锦花蟾蜍》、查哈阳料石《太平湖彩玉》、宝泉岭玉料《红草》、逊克玛瑙手镯《酒红》、甘南彩玉雕件《莲花壶》、嫩江玛瑙小品《圆满》等分别开价10至40万元;期间,黑龙江桫椤玉奇石把件《生命之果》彰显珍贵,藏家现场出价至200万元仍不肯转让。

  合作共赢

  推介会期间,北京市和黑龙江省部分地区的石文化协会、企业、石商和石友广泛交流,共同探讨产业发展大计。

  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加强互动、放大优势,齐齐哈尔市嫩江玛瑙文化产业协会与北京闽龙奇石文化城、北京市京东奇石拍卖网、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共同签署了《合作发展协议书》,在资源、信息、市场、考究、展会、人才以及新业态孵化等方面,达成了互利合作的七项条款。

  大美北国、大美北红。黑龙江“北红玛瑙”,是龙江的,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冯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