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再发动员令

2019-10-31 13:47:4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营造良好公共秩序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再发动员令

  10月30日上午,记者从哈尔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城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哈市将从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营造良好公共秩序、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创城宣传力度、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等方面,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哈尔滨市提出,要在做好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广场公园、商场超市等常态保洁基础上,重点整治老旧小区、居民庭院、楼道的死角盲区,整治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交通场站、街路两侧商家店外杂物多、门脸卫生差等问题。要继续对乱贴乱画、乱扔乱倒、车窗抛物、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实施严管严罚,尤其是对违法小广告的清理整治,要实行省、市、区联动,彻底根治。

  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加大对交通秩序乱、占道经营乱、牌匾广告乱、违章建筑乱、管线施工乱、废品收购点乱为主要内容的“六乱”公共秩序整治的力度,全面提升管控水平。要加快各种管线维修改造和拆违工程进度,工程责任单位要全力确保路面尽快恢复平整干净。要进一步解决好交通秩序的问题,全面检查道路交通的各项设施,做到标志规范、设置合理、功能良好、符合国家标准。在城区主要路口、特殊部位要增加人力,加大交通管理和劝导力度,着力解决车辆违规行驶、乱停乱放、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等突出问题,对黑出租车非法营运车辆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

  夯实基层基础,要着力解决部分老旧小区道路破损、路灯和楼道照明灯不亮、楼道玻璃破损、墙面污秽破损等问题,对街道和社区文体设施、文化活动场地要抓紧时间进行完善,同时,对一些重要点位的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设施等不全、完好率低等问题,要最大限度、最快地进行整修,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设。对公共厕所和公厕指示牌设置不达标的问题,要增加移动公厕设置,按照每500米至少一处的标准增补公厕指示牌。

  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各区要继续加大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市场、车站、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的宣传氛围的营造,广泛开展“上路段、进小区、守路口、站岗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街道社区干部深入到千家万户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要精心打造公共广场、公园、景区景点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要让创城这项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

  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坚决取缔不具备资质的校外教育、校外培训机构,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经营性网吧、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对校园周边的非法游商和无证照摊点及“三无”食品等坚决予以清除,严禁经营性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坚决取缔“黑网吧”,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和周边交通秩序等,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良好成长环境。(记者 陈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