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木兰县项目建设百花齐放 硕果累累

2019-10-31 18:1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十月末,北方已是寒气袭人。但哈尔滨市木兰县各重点项目建设却依旧如火如荼,按照时间节点,“挂表作战”,抢抓封冻前的黄金时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矿产开发、绿色食品、畜牧养殖、家居家饰、生态旅游、新兴能源、机械加工、中草药等经济板块百花齐放,亿元大项目纷纷落地,硕果累累。

(在文中作了修改)(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木兰县项目建设百花齐放 硕果累累

鲜食玉米加工生产线

  截止到目前,木兰县共有黑龙江省“百大项目”8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4个,县级重点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0.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4亿元,同比增长95.7%,增幅为九县(市)第一。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项目施工现场,一组组详实的数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在文中作了修改)(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木兰县项目建设百花齐放 硕果累累

养殖基地膘肥体壮的生猪

  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所在,引进好的项目犹如给县域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木兰县强化项目中心意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高端规划,制定好路线图,集中精力盯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高端项目落地生根。木兰县铁矿、煤矿、铜矿、钼矿和珍珠岩、硅石、石墨、矿泉水等矿藏储量丰富,品质上乘,投资10亿元的岩拓新型材料和天滋矿业已落地开发。建龙集团整合天滋矿业推进铁矿开发项目实现试生产,仅此一项每年可实现税收5000万元。北纬45度世界黄金玉米带的区位优势,让昊伟农业的鲜食玉米覆盖国内各大核心城市,在国内水果玉米市场销售量第一。昊伟农业生产的真空、速冻玉米系列产品已经通过美国、韩国、日本等国的出口有机认证,获得了“麦当劳”供应链体系认证。绿色、有机、无污染的生态环境让“香磨山”大米声名远扬,“香磨山”大米还获得了国家地理标识。“康元”“新民大米”“哈哈木兰”等品牌大米,口感极佳,纷纷占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市场。畜牧养殖业风声水起,投资3亿元的天兆猪业填补了黑龙江省没有核心种猪的空白,投资20亿元的牧原猪业将打造黑龙江省最大的生猪养殖基地,年出栏生猪200万头。传统手工业地毯、柳编方兴未艾,产品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1月至10月,木兰万宝柳编销售额达2200万元。生态观光、养生度假、娱乐休闲、文化创意等项目已成为招商引资的热点,更是木兰生态宜居城市的新标志。木兰县核电、水电发展潜能巨大,核电场址已通过评估认证,松花江航电枢纽已列入松花江梯级开发计划。木兰县新投建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实现装机规模30兆瓦,东兴生物质热电联项目投资3.6亿元、龙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1.3亿元,两个项目都在建设,建成后不仅能增加木兰县的税源支撑,更会极大地解决木兰秸秆禁烧的出口问题。

(在文中作了修改)(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木兰县项目建设百花齐放 硕果累累

丰富多样的柳编工艺品

  木兰县特色化、差异化的产业布局正成为创客经济多元选择的新亮点,创造了木兰前所未有的财富和商机。“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产业特点,让木兰的项目建设焕发勃勃生机。内启活力、外借动力,谋定而后动,精准发力的发展思路正推动着木兰经济在竞争中形成新突破、实现大发展。(图/文 王雪菲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