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伯特集中展销农特产品 共享庭院经济成果

2019-10-30 13:35:24|来源:大庆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集中展销农特产品 共享庭院经济成果

  集中展销农特产品,共享庭院经济成果。10月28日、29日,杜尔伯特首届消费扶贫暨庭院经济农副产品展销会在县文化体育广场举办。全县各贫困村共带来30多个类别、近百种农副产品。当天这些农副产品供不应求,群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贫困户脱贫。 

  现场,展销柜台一个连一个,热闹的“大集”上摆满了优质的农副产品。腰新的小米、他拉哈的野生鱼、巴彦查干和江湾的大米、烟筒屯的苇制品、连环湖的鸭蛋、泰康和一心的绿色果蔬、敖林西伯的羊肉、克尔台的河蟹、胡吉吐莫的牛肉……让现场群众看得“眼花”。 

  脱贫攻坚以来,杜尔伯特始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多方施策,挖庭院潜力、做菜园文章,庭院小米、鲜食玉米、酸奶炒米、牛肉等农副产品备受关注,庭院特色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今年,全县发展庭院经济的贫困户达到2721户,占贫困户总户数的七成以上。 

  本次展销会旨在深入挖掘、展示、宣传、推介全县优质农产品,分享庭院经济发展成果,呼吁全社会继续关注支持扶贫事业,倡导全社会用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活动现场,全县70多个驻村工作队、40多家农村合作经济组织、30多名发展庭院经济贫困户,一同展出推介特色农产品,产品涉及水稻、小米、杂粮杂豆、农村饲养的禽类及禽蛋产品、猪牛羊肉、乳制品、河蟹、野生鱼、酱菜、工艺品、果蔬等30多个类别、近百个品种。 

  “我们乡带来了香菇,是绿色有机食品。昨天签了10吨的订单,今天可能会更多。”克尔台乡众烁菌业负责人钱志华兴奋地说,公司目前已与长春、大庆等地客商签订了100余吨订单,明年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全乡致富。 

  展销会现场,一心乡前进村、敖林西伯乡布木格村、江湾乡、腰新乡、胡吉吐莫镇等分别进行了产品推介。杜尔伯特天湖宾馆与一心乡民主村贫困户王亚东,杜尔伯特第三中学与布木格村金顺发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头人褚金丽,兴隆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兴隆村村委会,大庆市卓创公司与腰新乡众合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购买协议和种植协议。(记者  崔义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