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28 09:08:5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省高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院校学科专业优势,走进教室、走进社区、走进乡村,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聚焦主责主业,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实处。哈尔滨师范大学法学院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举办法律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全校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教育、医疗、交通、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和物业产权纠纷等有关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服务。哈尔滨工程大学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党员为毕业生提供社保讲解活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工部等直属机关党支部开展“我与学生面对面”志愿服务,他们围绕学生学籍管理和奖学金评定,退、补选课程与成绩,就业政策、资助政策解读等问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哈尔滨医科大学机关医工联合党支部针对秋冬交替季节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在学生中开展了诺如病毒感染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专业优势,区域联动开展志愿服务,在奉献社会中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哈医大各个基层党支部,以“温度呼唤使命·我在您身边”等为主题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义诊、支教、讲座、义工、慰问等志愿服务,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哈医大一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者门诊导诊”主题党日活动,他们深入门诊楼、急诊楼、口腔眼科楼及群力院区,对患者提问答疑解惑;心内科党支部组织专家、医护人员,深入消防队、社区医院、120分中心开展义诊活动。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党支部专家团队在医院设立义诊诊台、心脏基础筛查点和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基础检查。哈医大三院呼吸内科党支部到延寿县福利村为村民送医送药;内科二党支部举办了“关爱生命、科学抗癌”健康宣讲活动,为患者普及抗癌知识。哈医大四院外科第七党支部为凯峰缘护养院的老人免费测视力、血压和血糖。

  深入基层接地气,在志愿服务中传播党的精神、传递社会温暖。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数字媒体与影像艺术系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为双城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东北野战军入关作战71周年东北民主联军英雄谱揭幕、上甘岭英雄馆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完成影像摄制、平面宣传等任务。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的学生们在国庆假期,到哈尔滨市ABC双语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历史,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哈医大四院内科一支部到哈市道外区团结、民主、永源、巨源四个镇,为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制定医疗规划,并送上慰问品和药品。(记者 赵一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