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朗乡花海荣登“2019 最美花海”榜首

2019-10-15 12:09:04|来源:伊春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10月11日,中国绿色时报公布2019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名单,在2019“最美花海”名单中,黑龙江朗乡花海荣登榜首。  

  黑龙江朗乡花海特色是林海中的花海,是伊春林区停伐后,林业人创新创业的大平台。花品种多,花期长,30余种3500万株可从春季接续开放至霜降。朗乡花海总面积22万平方米,分为林区生产生活场景再现、花卉及野生植物观赏和休闲游憩三大主题、十五大板块,是一个城市花园、市民花园。6月中旬至9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

  黑龙江朗乡花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创业园。景区是伊春森工集团朗乡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停伐后闲置的贮木场,调动公司上下力量,历时3年打造的旅游龙头项目,也是一个创业创新平台,通过花海建没,林业职工初步实现了由“伐木工”向“种花匠”的转型。二是循环经济园。景区夏季发展鲜花经济,打造花海园区;冬季发展雪花经济,打造冰雪园区,探索了一条工厂化、品牌化、市场化、低成本、循环发展花卉产业和冰雪产业的新模式。三是林业文化博览园。景区立足弘扬林业文化,主栽小兴安岭地域宿根和药用花卉,并补充了珍稀树种造型树,集观赏性、经济性、体验性、娱乐性为一体,小兴安岭国有林区地域特色鲜明。从5月初开始,马兰花、黄花萱草、荷包牡丹、大丽花、千屈莱等乡土花卉争奇斗艳,接续绽放直至五花山初现。

  黑龙江朗乡花海的建设,是我省规模发展寒地花卉产业的一个有益探索,也是国有森工企业由伐木向园艺转型的一个成功实践,展现出旺盛活力和美好愿景。

  据了解,2019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活动由中国绿色时报社主办,是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经过自愿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对中国森林旅游业态分析,对旅游消费人群开展网络调查和互动投票,结合专家委员会意见,对中国森林旅游业各细分领域进行全面梳理及客观评价,发布2019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名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