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响“极境寒养”公用品牌 黑河市引领农业绿色发展

2019-10-13 16:1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冰淇淋散发着香甜的豆香、大果沙棘汁儿入口细腻绵长、冷矿泉暖米粥浆汁如乳……10月10日,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上,黑河展区的“极境寒养”品牌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参展人员驻足、品尝、洽谈合作。

  (急稿)【黑龙江】【原创】叫响“极境寒养”公用品牌 黑河市引领农业绿色发展

黑河展区 摄影 刘才星

  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表示,此次黑河展区采用固定展示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中国最北自贸试验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黑河“极境寒养”区域公用品牌、黑河绿色有机功能性物产等进行宣传推介。商品展示区共划分为36个展位,组织入选“极境寒养”商标准用品牌的38家企业,按照统一设计、统一形象、统一风格、统一标志,分别布展的方式进行参展。

  (急稿)【黑龙江】【原创】叫响“极境寒养”公用品牌 黑河市引领农业绿色发展

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王鸿儒

  据了解,“极境”是对黑河地理区位的概述,也是黑河农产品差异化特点的重要内核。“寒养”则是“极境”的延展,源自黑河的地缘优势,也是黑河市农作物出众品质的重要保障。“寒养”一词字面上是“寒冷养育”之意,反映出品牌产品的类别,也彰显出产品的生命活力。此外,“寒养”亦有“涵养”的谐音,体现了黑河农产品有内涵、能养生,值得细品。

  “黑河市要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来把‘极境寒养’这个品牌做大做强。”马里说,所谓内强素质,就是要确保产品的品质。一是保安全。黑河市要依托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详细记录产品的生产、物流、检测等信息,在产品包装上添加二维码及对应身份标识码,在方便供消费者查询、监督的同时,倒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二是强监管。黑河市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作用,加强执法保护工作,定期巡视市场、抽检产品,建立品牌保护举报投诉服务中心,鼓励授权企业、消费者举报假冒伪劣产品。三是严把关。黑河市要严格执行品牌授权及使用机制,定期对授权单位进行抽检,对不合格者一律剥夺品牌使用资格,确保消费者买到的都是优质、安全、放心的产品。

(急稿)【黑龙江】【原创】叫响“极境寒养”公用品牌 黑河市引领农业绿色发展

黑河展出的特色产品 摄影 刘才星

  同时,黑河市还将通过外树形象,宣传品牌、推广品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是树品牌形象。黑河市对黑河绿色物产网、“极境寒养”品牌旗舰店等终端平台进行完善,推进品牌新形象从生产基地到销售终端的全面导入。二是抓宣传营销。黑河市要充分借助微信、微博、抖音新媒体平台,分阶段开展系列主题营销传播活动,组织企业赴北京、上海、广州、珠海等重点市场开展品牌推介会、产品展销会,提升“极境寒养”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把更多、更好、具有政府背书认证的黑河好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

(急稿)【黑龙江】【原创】叫响“极境寒养”公用品牌 黑河市引领农业绿色发展

黑河特色大果沙棘汁 摄影 刘才星

  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表示,黑河市是黑龙江省重要的粮食主产区,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是大豆、玉米和小麦。近几年,黑河在大豆产业上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全省50%的大豆良种都产自于黑河,而黑河也成为了全国大豆良种的重点繁育地区。同时,黑河市注重大豆的品质和产量,培育了很多优良的粮食品种,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下一步,黑河将依托大豆的优良品种和产量优势把大豆产业做大做强,把产业链做长,实现粮食品种效益的最大化,引领农业绿色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