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12 20:0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汇聚“三农”力量,聚焦“三农”发展。10月12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农业强省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双方携手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举措、新思路、新办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吕岩

  据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介绍,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地方性商业银行,涉农贷款达1,200亿元,存贷规模、支农贷款稳居全省商业银行首位,也是黑龙江省机构网点分布最广、客户层次最丰富、支农服务功能最充分的地方金融机构。此次签约既是全省农信社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也为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黑龙江省农信联社将紧紧围绕“三农”工作需要,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携手省供销社助力龙江农业现代化发展。

(急稿)【黑龙江】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现场发言 摄影 吕岩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表示,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省内最大的为农服务经济组织。近年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按照中发〔2015〕11号文件的部署,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出资成立供销集团,直属企业经营活力显著增强,为农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2018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966.9亿元。当前,省供销社正积极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务实合作,构建新供销体系,打造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供销社,助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希望省农信联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供销社转型发展,在更多层次、更多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急稿)【黑龙江】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现场发言 摄影 吕岩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都是为农服务的主体,且战略发展定位高度契合。未来,双方将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不断扩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按照协议,省农信联社将围绕省供销社所属企业在生产资料、粮食仓储加工贸易、畜牧乳业、进出口贸易等优质优势产业提供综合授信和融资服务。省农信联社还将努力开发适应“三农”的金融产品,利用省供销社的渠道网络和产业优势,开展粮食质押贷款、农业供应链金融等业务,积极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全面做好为农金融服务工作,共同担当起粮食安全“压舱石”责任,共同助力黑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