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彩车“中华粮仓”载誉归来

2019-10-12 09:05:4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省彩车“中华粮仓”载誉归来 将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展示7天

  10月11日中午,黑龙江省彩车“中华粮仓”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首都群众游行和静态展示任务载誉归来,在哈尔滨大耿家收费站,黑龙江省各界群众代表千余人,载歌载舞共同举行迎接龙江彩车凯旋仪式。

黑龙江省彩车“中华粮仓”载誉归来

10月11日中午,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首都群众游行和静态展示任务并荣获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的“中华粮仓”——黑龙江彩车载誉回家。 记者 邵国良摄

  12时整,黑龙江省彩车运输车队在前导车的引领下缓行驶出收费站,身着特色民族服装的各界群众纷纷起舞,学生代表们在音乐声中挥舞花束,13名少先队员向彩车工作团队代表敬献鲜花、敬队礼。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财政厅、哈工大、哈师大、省网络公司等参与单位负责人来到现场慰问彩车工作团队,简短的凯旋仪式结束后,车队在礼炮声中入城。

  据介绍,黑龙江省彩车“中华粮仓”因写意化的造型设计和新材料的应用,被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评选为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静态展示期间是游客拍照最多的明星彩车之一。黑龙江省彩车车队于9日23时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出发,在经哈尔滨大耿家收费站入城后,进入哈市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广场指定区域。彩车将于10月12日、13日在防洪纪念塔广场进行组装、调试,10月14日至20日进行为期7天的静态展示,每天展示时间为9:00~22:00。彩车在黑龙江省展示期间将开展系列文艺演出和群众文化活动。10月20日将举行龙江彩车存放交接仪式,由彩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彩车交由哈尔滨市选定适宜场所存放保管,进行永久展示,本着见证历史留存龙江历史的精神,彩车的相关档案也将一并留存。

  与黑龙江省彩车一同载誉归来的彩车车长、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贾辉介绍说,彩车“中华粮仓”的整个设计、制作、展演、展示,都是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的,获得的荣誉属于各个成员单位和每个设计、制作人员,大家都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彩车在北京展示期间获得了很多喝彩,人气非常旺,每一天都有很多观众与它合影。与其他省份彩车不同的是,黑龙江省彩车在静态展示中不仅有色彩变换的灯光,随着灯光变换还有不同曲目的音乐与之相呼应,不仅有《北大荒人的歌》《我为祖国献石油》,还有今年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大会上新创作的歌曲《我在黑龙江等你》,展示的效果非常好,特别受欢迎。贾辉说,彩车的制作、展演和展示工作,技术标准多、演练次数多,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要求,作为车长要全过程综合协调所有环节,每个细节都要符合国家标准,丝毫不能有所懈怠,在北京时每一次演练任务从等待备场开始都要持续二三十个小时,黑龙江省彩车工作团队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记者 那可 邵国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