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黑龙江自贸区经济发展

2019-10-11 13:49: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探索和支持自贸区的发展。近日,黑龙江省某大型投资集团子公司作为申请人的对俄罗斯进口大宗商品开立国际信用证业务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成功落地。

  该业务是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之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支持自贸区发展及“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企业业务成功落地的首单业务。浦发银行对于自贸区业务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并有针对性地为有切实需求的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通过支持黑龙江省企业的大宗商品进口业务,进一步提升与促进黑龙江省商贸金融和现代物流的服务水平及在东北亚的物流枢纽作用。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迅速筹备布局,组建浦发银行黑龙江自贸区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将上海自贸区经验与黑龙江自贸区的发展特点相结合,迅速发布《浦发银行关于支持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属金融服务方案1.0版》。该方案围绕黑龙江省自贸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结合地方区域经济特点,整合涵盖了包括跨境金融服务、新业态金融服务、离岸金融服务、股权投资基金服务等在内的七大核心服务,可以有效地满足企业跨境经营的全方位业务需求。

  经过多年耕耘,浦发银行已成为股份制银行中自贸区金融服务覆盖率最高的银行之一,是唯一一家连续九次全部入围上海市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自贸区金融服务已成为浦发银行又一独特核心竞争力。浦发银行的自贸区金融业务具有明显的“浦发特色”,浦发银行充分利用其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汇率避险、跨境资金管理等一揽子金融服务能力,支付结算、财资管理、贸易金融、跨境联动等一站式服务体系,以及在岸传统账户、OSA账户(离岸账户)、境外分行账户、FT账户等“四位一体”跨境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量身定制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此外,浦发银行是全国持有OSA离岸业务经营牌照的四家商业银行之一,具有十多年的离岸业务经验,拥有强大的海外业务基础,可利用离岸金融优势助力自贸区企业进行海外布局。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根植龙江、服务地方”为经营理念,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为黑龙江省各规模类型外贸企业提供授信业务支持及国际结算便利,优质的服务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未来,浦发银行将深化推进黑龙江自贸区发展实践,充分发挥浦发银行在自贸金融服务方面积累的优势,植根龙江沃土,心系民生,以支持地方实体经济作为己任,践行社会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