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对接市场需求加快推动技术溢出转化

2019-10-10 09:47:0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王文涛赴中国电科第四十九所调研时强调 对接市场需求加快推动技术溢出转化

  10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结合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九研究所调研。王文涛强调,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取得的科研优势,抓住高新技术溢出这个关键,推进国防科技成果向民用产品产业化转化,延伸产业链,打造产业生态圈,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在四十九所,王文涛察看了主要产品科研开发及生产应用情况,对研究所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项目突破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文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第四十九研究所科研等情况汇报后,他指出,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基于5G的信息技术将使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无人驾驶、远程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提升到新的时代。这些都离不开信息的采集、传输、存储、运算和应用,信息作为信息时代的新能源,对采集必将会有爆发式增长需求,而传感器居于信息采集的最前端,对未来信息产业发展至关重要,这给四十九所新的发展机会和发展前景。

  王文涛强调,要盯住市场需求、市场化运行这个关键点,加大“军转民”力度,通过技术转让、合资合作、技术参股等方式,推动研究所技术溢出,催生新技术、孵化新产业,促进国防科技成果向民用产品转化,促进研究所从项目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要开发更多民用产品,延长产业链,吸引更多配套企业,打造产业生态圈,再通过技术应用和需求推动技术水平有新的提高,形成良性循环。要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既要留住“四梁八柱”人才,也要用好年轻科技人才。各级政府要发挥产业基金作用支持转化项目发展。(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