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多方筹措收粮资金 可有效保障秋粮收购顺利开展

2019-10-10 15:46:56|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市多方筹措收粮资金 可有效保障秋粮收购顺利开展

  随着水稻开镰和玉米即将收割,秋收大幕在齐齐哈尔市已徐徐拉开。据了解,齐齐哈尔市粮食局目前将“有钱收粮”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协调银企对接,深入挖掘资金来源,已确定近8亿元贷款规模,可有效保障秋粮收购顺利开展。

  在巩固原有老资源方面,经过前期对接,详细介绍粮食企业经营情况、发展前景以及自身优势,解读国家关于粮食收购政策后,目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准备给予市一粮库、碾子山粮库、雅尔塞粮库 5000 万元贷款支持;中国农业银行齐齐哈尔分行确定市粮食局局属企业贷款额度为 8000 万元至1亿元。

  在探索融资新渠道方面,齐齐哈尔市积极开拓思路,利用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开发设计的贷款产品“粮易融”,为市一粮库争取分行贷款7000万元;龙江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对市一粮库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贷款规模为8000万元;碾子山粮库取得龙江银行齐齐哈尔分行贷款规模1000万元。同时,雅尔塞粮库在龙江银行齐齐哈尔分行的 1000 万元贷款及市一粮库与中化集团子公司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2000 万元贷款也正在积极对接中。

  在勇闯外埠大市场方面,齐齐哈尔市粮食局率领局属企业寻找贸易合作伙伴,多次上门洽谈,借助大型粮食企业资金优势确保为秋粮收购提供资金。目前,齐齐哈尔市粮食局已与豫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9-2020 年度粮食贸易和代收代储计划经营总量50万吨;促成了齐齐哈尔市粮食集团与京粮集团年经营粮食50-100万吨合作意向,其中,碾子山粮库与豫粮集团签订1.6万吨水稻代收代储协议,豫粮集团提供资金 4416 万元;市粮食集团与京粮集团签订15万吨水稻代收代储协议,京粮集团预计提供资金4亿元。(梁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