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呼中区织密“防火网”坚决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9-10-10 15:47:06|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呼中区织密“防火网”坚决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大兴安岭呼中区扎实推进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建设,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力度,全力打赢秋防战役。

  凝心聚力,高度重视秋防工作。呼中区严格执行党政领导“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火责任制。区局各处级包片领导值守在所包责任区,查隐患、堵漏洞、促整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将森林防火各项任务、责任和措施落实落靠。

  创新载体,扎实开展宣教活动。对秋收、旅游、施工作业人员持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在重要路口、检查站、管护站、景区等地悬挂防火旗、宣传标语等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媒体,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枕戈待旦,全面做好扑火准备。修订完善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对预案涉及的指挥体系、应急响应、林火扑救、综合保障等内容进行更新、完善,确保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全部集中待命,开展体能技能训练,对扑火车辆、机具、基础设施、通讯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并做到熟练掌握设备使用,扑火机具和防火设施设备完好率达到100%,配齐配足食品、药品等必备物资,保证扑火需求。各管护区对所有道路、桥涵进行再次实地踏查,保证扑火车辆通行。

  强化督导,查出隐患立即整改。呼中区防火办、区纪委等部门成立了秋季森林防火督查检查领导小组,区局长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每天深入各镇、管护区开展明察暗访,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督促各镇、管护区把森林防火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防扑火工作措施不落实、发现隐患不整改的单位,由纪检监察部门依照法纪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确保秋季森林防火取得全胜。(冯宏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