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绥化海伦市支行:创新信贷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加速度”

2019-10-10 09:45: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登录手机银行在线申请、填写信息、系统认证审核、在线签署合同、线上放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绥化海伦市支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海伦支行”)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当地小微企业加速发展。

  邮储银行海伦支行成立于2008年3月,十多年来,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微银行”等在内的全方位电子银行体系。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海伦支行始终秉持着服务“三农”、助力小微、关注民生的市场定位,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特色发展之路。

  据邮储银行海伦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刘超介绍,近年来,邮储银行海伦支行依照“服务小微”的发展理念,加快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发展步伐,注重解决信贷产品体验审批流程长、提交资料多、时间精力成本大等问题,依靠大数据走向“线上”, 致力于做优存量客户。在大数据的助力下,邮储银行海伦支行将系统内贷款台账进行逐户筛选,将经营情况良好的优质老客户精准选定,向符合线上贷款条件的客户进行业务新功能推送。信贷业务“线上化”,让用户体验到安全、便捷、高效的网上信用贷款产品。

  开展精准营销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海伦市域内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商户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但在经济发展新态势下,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制约着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邮储银行海伦市支行始终坚守普惠金融初心,构建数据风控能力,推动金融科技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发展平台,精准解决其融资难问题。

  小微企业主张洪伟在海伦市经营的绥福超市,主要以销售食品、百货、蔬菜水果、生鲜及文化用品为主,总面积近 520 平方米,经营多年,有稳定的上下游群体。由于超市经营时节性较强,逢年逢节备货需要大量资金,节后资金又大量回笼,邮储银行海伦支行客户经理充分了解客户经营特点为其匹配了个人商务贷款业务,有效满足超市短、频、快的融资特点。“有时候超市进货急需用钱,我用一部手机就能贷款,而且二十分钟就能到账,特别方便、特别快。”张洪伟激动地说。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绥化海伦市支行:创新信贷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加速度”

邮储银行海伦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刘超(右)与绥福超市经营人员交流 摄影 吕岩

 完善信用体系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随着我国个人征信体系的逐步完善,邮储银行海伦支行积极推进个人信用信息的校验机制建设,为中小企业、个人商户树立良好的信用形象、提高信用管理意识和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同时,对于客户申请未通过问题,积极找寻原因,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海伦市小雨海鲜店店主李雨作为老客户,于2017年在邮储银行海伦支行第一次申请个人商务贷款35万元时,贷款还款记录良好,在客户筛选过程中,也在名单内,而在办理信贷业务时,审批结果未通过。针对这一情况,客户经理积极沟通了解,得知李雨因错记还款日期曾有过一次逾期记录,客户经理便向其讲解了征信的重要性且告知其还款成功后再过一期帐单,征信报告等级将调整回正常类。“在我信用卡帐单超过一期之后,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亲自上门为我办理业务,及时地解决了我中秋节进海鲜资金周转问题。”李雨说。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绥化海伦市支行:创新信贷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加速度”

海伦市小雨海鲜店店主李雨向邮储银行海伦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刘超(右)介绍销售海鲜情况 摄影 吕岩

  提高服务水平 把“贷”送到“家”

  为了让客户体验到优质便捷的服务,邮储银行海伦支行组织开展产品体验会,针对优质老客户,对线上金融产品知识进行现场答疑,并演示业务操作流程,客户经理全程协助客户们办理线上贷款业务。

  活动当天,海伦市金土地种业经营者贠海辉因去外地进货未能来到活动现场,支行指定一名客户经理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向其介绍线上贷款业务相关情况并解答线上申请流程问题。“邮储银行服务态度特别好,我没能到现场,客户经理通过电话为我讲解,十五分钟不到,通过手机操作,贷款就进了我的个人账户。”贠海辉激动地说。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绥化海伦市支行:创新信贷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加速度”

海伦市金土地种业经营者贠海辉(左)为邮储银行海伦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刘超介绍种子情况 摄影 吕岩

  据邮储银行海伦支行行长周财民介绍,在产品体验会现场,邮储银行海伦支行受理贷款客户23人,申请成功客户16户,审批金额440万元。周财民也表示,邮储银行海伦支行还将充分发挥线上贷款产品优势,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发展,切实解决客户融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线上贷款业务在邮储银行海伦支行试点推广成功后,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辖内机构迅速进行了推广,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全面提速,服务小微的线上金融模式创新呈现“星火燎原”态势。产品上线2个月来,已在全省13个地市的58个县(市)实现投放资金近亿元,惠及小微商户近千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